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溫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溫 暖  

  冬天的陽光是溫暖的,春日的和風是溫暖的,你的援助之手是溫暖的,一句關心是溫暖的,困境中的一句鼓勵也是溫暖的……生活中到處充滿溫暖嗎?這個問題困擾着我。  

  在我家樓旁的天橋下,有一個流浪兒在那裡住上大半年了,半年來,從未離開,也有不少從天橋路過,可大家都對他表示不屑,直到有一天,我從天橋路過的時候,在我前面的一位阿姨發現了他,那阿姨走過去,他回過頭來,當阿姨看見他臉上那被火燒后的痕迹,那阿姨嚇了一跳,連忙走了。  

  當時我就想,看來這世上真的是真情難存啊!我對着他嘆了一口氣,正準備走的時候,突然看見一個背影從我面前閃過,我驚呆了,那阿姨不是走了嗎,怎麼又回來了?  

  她手裡提着一袋包子、餅乾,還有一瓶礦泉水,看着他吃飯的樣子,阿姨哭了,他也哭了,捧着他的臉噓長問短,當時我想,這孩子是不是她自己的呀,如果是的話,那她當初為什麼會拋下它的孩子不管呀。帶着種種疑惑,我正想上前問,“小王”一個聲音讓我停下來,一個抱着幾歲孩子的老奶奶從我旁邊走過,走到阿姨面前,對她說:“小王,你又來了,自己的孩子不帶,去管別人,自己都沒錢了,還……算了,我不說了,對了,房東王大媽叫你把前兩個月的房租交了,還有水電費,你說,你有下崗了,自己的生活都保不住了還管別人。”  

  阿姨站起來,對他說:“你就在這兒,不要亂跑,阿姨有空了,再來看你啊!”阿姨接過孩子,和那個奶奶一起走了,還時不時的回頭看。那孩子哭着對她說謝謝。  

  我仍獃獃地站着,望着她們遠去的背影,讓我知道,這樣的真情讓別人感到溫暖,讓別人感到開心。可是,這樣的真情只有王阿姨一個人有嗎?  

您正在瀏覽: 溫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