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種溫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種溫暖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窗外依舊是絲絲秋雨,秋風打着捲兒,一溜兒吹在玻璃窗上,帶來些許涼意。我的思緒飄飛到了一年前……

  卷子發下來了,這是新學期的第一次考試啊,我按捺住激動的心情,千萬,千萬,千萬……顫抖着雙手,打開那張既想看又不敢看的“判決書”。完了!我癱坐在座位上——74分!

  秋雨沙沙作響,如泣如訴,我的心也似那風中起舞的落葉,飄飄忽忽,晃晃悠悠。我恍惚覺得似乎連大自然都在嘲弄着自己。我氣惱地抓起那張卷子,乾脆揉成一團,一股腦兒塞進書包,隨後雙手抱臂做阿Q狀,苦笑幾聲,索性來個“眼不見心不煩”吧!

  談何容易呢?爸爸的“火眼金睛”早就洞察了一切。“今天腳步那麼沉,考試啦?“嗯。”“考了多少呢?”我沒好氣地回答道:“74!”如我所料,爸爸讓我拿出試卷。他把試卷在桌面上撫平,開始了他滔滔不絕的講解。

  不知怎的,我卻走神了。看到他這些年驟添的根根白髮,透過頭髮還可以看到發亮的頭皮。從後面看,顯得腦袋很大,頭髮很卷,有幾根因為常年戴帽子的緣故,還翹了起來。

  看着看着,我猛地回過神來,靜靜地、認真地聽着。

  瑟瑟的秋風中,你可以看到一束橘黃色的光透過一扇小窗戶;再仔細一點,你會發現,夕照里有兩個人影:一個胖胖的,手中比劃着;還有一個小女孩兒的身影,撅着屁股,一手托着腮,眼睛入神地看着,也不時插上幾句,頻頻點頭。

  那個小女孩,眼前不時閃耀着陽光下絲絲白髮反射出的光芒。

  題目一直講解到深夜,我坐下來靜心思索着。篤、篤,爸爸敲着門,他端着一杯牛奶,對我說:“天晚了,喝了牛奶就睡覺,快喝了吧,啊?”我轉過臉,點了點頭:“嗯。”

  哦,爸爸,你可知道,我轉過臉,是為了不讓你看到我眼中溢滿的淚水?

  秋風陣陣,寒意依舊,那絲絲白髮反射出的光芒溫暖着我的心田,照亮了我的記憶。

  那一種溫暖,驅走了我生命中所有的嚴寒。

  濟南市育華中學初三:張萌Alian

您正在瀏覽: 那一種溫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種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