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生活是平淡無味的,但是生活是擁有溫暖的。當我們沐浴在春天的陽光之中,親身體驗到那種特有的溫暖,頓時,便會有種向時間停留的衝動。

  一個夏天的下午,爸爸帶我去玉淵潭公園玩。那時節烈日炎炎,穿着短袖汗衫都覺得悶熱。可是夏日的天,孩子的臉,說變就變。到了公園不久,就變天了。剛才太陽還照得明晃晃的,轉眼間已是烏雲密布,天地間頓時暗淡下來。緊接着,狂風陣陣,呼嘯而來。豆大的雨點夾着冰雹鋪天蓋地砸下來,濺起片片塵霧。雨點砸在身上,又冷又痛。回家肯定來不及了,可往哪兒躲?還好,不遠處有個公共廁所,也只好如此了,我和爸爸飛奔過去。

  剛進廁所,外面就大雨滂沱。出乎意料的是,廁所收拾得清清爽爽,乾乾淨淨,沒有一點異味。一進來就有一種舒適的感覺,雨淋的冷意頓時去了一半。正在慶幸之間,廁所的管理員出來了,是位奶奶,六十來歲的樣子。她見我們來躲雨,就熱情地請我們進管理間坐坐。

  管理間並不大,有床和幾把椅子。牆角的灶上還燉着一鍋菜,“嘟嘟”冒着熱氣,發出誘人的香味。看樣子管理間既是她的卧室又是她的廚房,雖然空間有限,可是井井有條,整齊乾淨。老奶奶面容清瘦,但看着健康幹練,慈祥而樂觀的笑容像是定格在她的臉上。外面風雨交加,雨霧籠罩着一切,管理間內暖意融融。老奶奶給我們倒了熱水,讓我們耐心等待。老奶奶和爸爸拉着家常,我在一邊看窗外的雨景。不知不覺,半個多小時過去了,暴雨也停下來了。我和爸爸帶着感激之情,告別老奶奶準備回家。

  誰知道,一場暴雨過後,氣溫下降了十多度。剛走出廁所,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接着一個響亮的噴嚏,這一切都被老奶奶看在眼裡。“等一下!等一下!這孩子穿的太少了,我這有床被單!”老奶奶一面喊,一面迅速拿出一床洗得乾乾淨淨的被單。“來,快披上,別感冒了!”老奶奶不容分說,硬把被單披在我身上。被單真管用,渾身上下立刻溫暖起來,也不打寒顫了。老奶奶看了看,笑呵呵地說:“不冷了吧?這被單是舊的,就送給你們吧,別介意哦。”爸爸平時能說會道,這時卻不知說什麼才好,只是一個勁地說:“謝謝!謝謝!”就這樣,一路上我裹着老奶奶的被單,暖暖和和地回到了家。

  從那以後,我們家又多了一床被單。雖然也派不上用場,但媽媽還是將它疊得整整齊齊,裝在塑料袋裡,放在衣櫃的一角。每年的夏秋之交,我們還要拿出來晾曬一番。每當此時,摩挲着那床被單,不由得想起那次公廁躲雨,回憶起老奶奶的善良和積極樂觀,心裡總是暖暖的,好像春日裡的陽光照在身上一般。

  六年級:彭華亦

您正在瀏覽: 溫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