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行車路上,切記安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車路上,切記安全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隨着經濟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逐漸提高。因此,馬路上的車輛也日趨漸多。真可謂時車水馬龍呀!但是,作為駕駛人一定要牢記:行車路上,切記安全。

  這不,今天傍晚放學后,我正在家裡做着作業。爸爸和媽媽在討論一起非常嚴重的交通事故。由於現在真的是一個信息時代,一個網絡時代,因此,這個信息也是傳播的非常的快。這不,才今天下午快四點鐘發生的交通事故,已經在微信群,網絡上傳播的沸沸揚揚了。那麼,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情呢?我按捺不住那份好奇心。於是,我就停下手中的筆,到爸爸媽媽那裡去打探了一下消息,搞清楚這個事情的來龍去脈。我好奇地問媽媽:“媽媽,你們在討論的交通事故有那麼嚴重嗎?”媽媽說:“那當然了,車輛都翻了一個跟斗,而且還自燃了呢?裡面的人就這樣活活被燒死在汽車裡,可真是慘呀!”媽媽說著,還給我看了那個視頻。因為下雨天,我想地面肯定很濕滑的。我清晰地看到,那輛車子真的時飛奔似的開過來,當時的時候,有一輛電瓶車竟然駛在了機動車道。我猜想,那個駕駛員肯定是看到了這輛電瓶車,然後就下意識地打了方向盤,想要避開這輛電瓶車。誰知道,這個猛一打方向盤,這個車子就撞到了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的坎子上了。由於車速比較快,再加上是下雨天路面那麼的濕滑,這輛汽車就翻了一個跟斗,接着汽車就着火了。我想,肯定是裡面的油箱里的油漏出來了,再加上地面的摩擦,肯定是擦出火花來了,才會引發火的。可憐,汽車裡的人就這樣被燒死了,這輛汽車也是面目全非了。

  其實,究其原因,那個電瓶車是有責任的,他根本不應該在機動車道行駛,而且還是逆向行駛。而至於這輛汽車的駕駛員也是有一定的責任的,他根本就不應該開那麼快,更何況是在這樣一個雨天。難道他不知道下雨天更容易引發交通事故嗎?這真的是一個多麼慘痛的教訓呀!而且還是以生命為代價的教訓。真的是希望那些駕駛員們,記住這次慘痛的教訓。一定要牢記行車路上,切記安全呀!在馬路上行駛,千萬不要開的太快了,如果覺得要遲到了,那麼,可以早一點出門的,千萬不要因為趕時間就猛踩油門,這樣的話,會發生意外的。至於電瓶車應該開在非機動車道上,大家都各行其道,遵守交通,文明行車。不要再有這樣的事件發生了。一定要時時刻刻把“安全”兩字記在心中!

您正在瀏覽: 行車路上,切記安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車路上,切記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