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路上,感謝有您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上,感謝有您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給心心小學心校長的一封信(副標題) 

尊敬的巢校長: 

  您好。近來身體好嗎?新學期開始了,您又投入到了緊張的教學管理中去,是不是很忙呢?在您的雙手的“描繪”下學校有什麼變化呢?一定越變越美了吧! 

轉眼間,又是一個金秋歲月,我結束了小學的幸福生涯,步入了中學的殿堂。今年是第27個教師節,望着星光璀璨的夜空,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您——尊敬的巢校長。 

記得2009年的秋天,我轉學到禾倉小學,第一次見到您是在校長室,您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可敬而又可畏,再看看這校園,我覺得並沒有一點書香的氛圍,難道我就要在這樣的環境中度過兩年的學習生活嗎?我原來學習的學校是省一級重點學校,無論是完備的設施,還是書香的氛圍的教學環境都讓人感受到難以忘懷,相比之下我的心理落差很大,心裡的滋味別提了。陌生的環境,不一樣的語言使我一下子無法適應這個環境,無法融入到新班級的團隊中。唯一讓我能融入的就是每天的上課。即使上課,也有令我費神的時候,老師習慣性的布置作業用粵語,我一知半解,還經常請人“翻譯”。我不知道應該怎樣面對這短暫的兩年的學習生活?我彷彿在指南針的國度里失去了前進的方向。 

  有一天,我站在課室的走廊上想心事。不知什麼時候校長站在了我的身邊,遞給了我一封信。為什麼給我寫信呢?信里的內容是什麼呢?這時上課的鈴聲又響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進了我的口袋中。 

  放學的路上,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了校長給我寫的那封信,信的字裡行間中親切的話語使我感到了久違的溫馨,您對我進行一番鼓勵,您說,您看到我原來學校的學習情況,您感到很高興,很欣慰,您鼓勵我繼續好好學習,繼續努力為學校、為家人爭光!雖然只是簡單質樸的幾句話語,但是給我在心靈中給了我無限的動力。在那一刻起,我就暗自地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能讓您失望。就從學說粵語開始融入這裡的語言環境,起初我學的時候學得很笨拙,弄出了不少笑話,有的時候我也覺得也很無奈。但是,我並沒有放棄,大膽地和同學們進行交流。有的時候,我也會看南方電視台來主動學習粵語。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可以用粵語和同學們進行簡單的交流,同學們驚異的表情讓我有幾分“得意”。 我有了幾分團隊的歸屬感。 

  在課堂上,您娓娓動聽的講述《威尼斯小艇》這篇課文,語調抑揚頓挫,表情感染力非常強,至今使我記憶猶新,我們彷彿真地坐在了“剛果拉”的小艇上在水上城市——威尼斯旅遊了一番。您讓我們的上課氣氛總是這樣的活躍,是您培養了我們創造性的思維。不久,學校組建了一支詩文朗誦比賽的隊伍。我榮幸地成為了學校的詩歌朗誦比賽隊伍中的一員。經過您悉心的指導,我們學校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除此之外您還組織了很多“第二課堂”,例如:校園小歌手的比賽,課本劇的比賽,愛國歌曲的合唱比賽,以及一系列的讀好書的活動……這些無疑豐富了我們的學習生活,培養了我們的綜合素質,使我們的能力得到了各方面的能力提高。 

  與此同時學校的環境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學校增加了很多的櫥窗。一進入教學樓就看到我們學校的校訓:讀書改變命運,習慣成就未來,校訓兩側是我們學校的簡介和獲得的榮譽。教學樓每層還有一個名言的標牌,還有一個漂亮的鏡子供我們整理着裝。我彷彿又回到了我原來那個充滿書香的學校。您還經常教育我們愛護這個美麗的校園就像愛護自己的家一樣。我感受到了一個校長對學生的真摯的關心和用愛經營教育的理念在實時地陪伴着我們的成長。 

  巢校長,您教會了我們學習,教會了我們的生活,紙短情長,千言萬語說不盡我對您的感謝,感謝您潤物無聲的愛,感謝您錚錚教誨的嚴師愛!最後我想發自肺腑地對您說:“成長路上,感謝有您”。 

此致 

敬禮 

  您的學生:小欣 

  2011年9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感謝有您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感謝有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