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 標籤:故鄉情作文 思鄉情作文 鄉情作文 濃濃的鄉情作文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離開家鄉20年,已是“博士后”的我,帶着已出版的文集回到故鄉——遂溪。啊!20年沒回來,遂溪變得更美麗了;20年沒回來,遂溪變得更環保了;20年沒回來,遂溪變得山清水秀;20年沒回來,遂溪的科技更發達了。 

  如今的遂溪變得今非昔比,看!昔日骯髒的垃圾成堆的街道,臭氣衝天,而今,已經脫胎換骨了:有了“流動垃圾房”,街道變得乾乾淨淨。至於“流動垃圾房”嘛,就是一幢小型的房子,一切設置都是全自動的,大家要是想扔垃圾的話,可以小聲地對着它的門說:“垃圾!”它的門就馬上自動打開,這時,你手裡的垃圾就會被吸進門裡面去啦!房子所經之處,馬上變得芳香無比。街坊鄰居們都稱讚這個“流動垃圾房”用途! 

  20年後的遂溪,天空很藍,白雲很白,沒有了從前工廠的烏煙瘴氣,綠草茵茵,空氣清新,一縷縷如絲般的輕風迎面吹來,舒服極了。柳樹的枝葉隨風飄着,好像小孩子扎的辮子一樣。在清澈見底的小河裡,河水“嘩嘩”的流着,河面上泛着粼粼的波紋,美極了! 

  …… 

  夜晚,我漫步在大街上,望着明月,又看看街道旁的綠樹紅花,沒想到,遂溪從原來的一個不起眼的小城市,變成如今的全國最聞名的環保城市,真令人自豪!多麼美麗的城市,多麼恬靜的月色,多麼奇妙而巨大的變化!願遂溪更上一層樓

您正在瀏覽: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