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中國人的歷史誤讀》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國人的歷史誤讀》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看過《中國人的歷史誤讀》這本書後,我感到既遺憾又有些迫不及待,遺憾的是,中國人在錯誤的歷史中陷得太深了,迫不及待的是,我想讓所有中國人都看看這本書,真正了解中國的歷史。為什麼呢?待會兒你就知道了。

  想必大家都學過《趙州橋》這篇課文吧!大家也都知道,趙州橋是隋朝着名工匠李春於公元595年到605年用十年的時間修建成的。可是“趙州橋本是魯班建”到時下已經進入最廣闊的通俗文化領域,成了歌唱家的一句唱詞。唱詞來源於一個流傳已久的說法,即老人們講給孩子們聽的魯班的故事。

  稍有史學常識的人都知道,這是美麗的誤會,常識的謬誤。因為魯班是春秋時代的人,何以修建一千年後的橋呢?

  然而,中國人的歷史思維就是靠這些嘗試的謬誤積累起來的東西支撐的!在我們自稱善向歷史學習的文化中,其實總在不自覺的誤讀歷史。

  在這裡,我想告訴大家,不要為了一時的實用或為了創建一個所謂的新的歷史標準,不惜篡改,刪削歷史,這樣就會成為我們文化中的一種幾不可治的痼疾。

  五年級:書墨飄香

您正在瀏覽: 讀《中國人的歷史誤讀》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國人的歷史誤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