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幫媽媽拖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幫媽媽拖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周末,天氣很晴朗,我正盤算着要不要去哪裡玩,結果媽媽一聽我的外出計劃,就給了我一個建議:”剛好天氣暖和,在家幫媽媽做做家務。“

  我本能地想要推脫,可是一想到媽媽平時上班也很累,難得的假期還要做一堆家務,自己不能任性地只顧自己想玩,而不幫忙,更何況,書上也說了,做家務其實也是一種很好地鍛煉方式呢。

  心裡想通了,我就自告奮勇地請媽媽給我分配任務。

  “剛好今天有大太陽,你就負責拖地吧。”媽媽吩囑道,“不過,拖之前要把地先掃乾淨哦!”

  “好,知道了!”我一邊應着,一邊吐着舌頭,不好意思地笑了。

  因為之前我就有過一次偷懶,沒有掃地就直接拖,可想而知,效果怎樣了。

  這一回,我汲取了以前的教訓。

  我先去找來掃帚和畚斗,然後把房間和客廳、廚房都認真地打掃了一遍,在這個過程中我發現,看起來挺乾淨的地面,各個角落還是掃出了不少地灰塵以及一些頭髮絲還有一些小紙屑、菜葉之類的,想一想,如果直接拖地的話,這些都會被卷在拖把中,肯定是拖不幹凈的。

  把地掃乾淨之後,我就開始在拖把池中洗拖把,媽媽有買一個拖把甩干盆,很方便,這樣就可以不用手去擰乾,就可以直接拖地了。

  我學着媽媽以前拖地的樣子,先從裡面拖往外面,這樣踩出來的腳印也能馬上被拖乾淨。

  我變着腰一步步地拖着,拖到一半,拖把有點重,因為灰塵沾了很多,所以我就去洗拖把,果然洗出了很多污水。

  一來一去,我拖了兩遍。然後就把拖把洗乾淨,收了起來,自己先找個椅子坐一會,等地面干,不捨得去踩,怕再弄髒。

  只有自己勞動過後,才更明白勞動者的辛苦,這是我拖地后的一點小小的思考。

您正在瀏覽: 我幫媽媽拖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幫媽媽拖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