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看書的姐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看書的姐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讀書的姐姐    庄河市尤佳英語學校作文班  王  升     我有一個愛讀書的姐姐,她手不離書,書不離手,只要有一丁點的時間,就拿本書如醉如痴地看起來。因此,她早早地戴上了眼鏡。   有一次,姐姐到我家吃飯,飯好了,可她並沒有馬上過來吃飯,而是拿着書邊走邊看。“砰”地一聲,姐姐的腦門重重地撞到了牆上,平時並不怎麼堅強的姐姐卻不以為然,只是摸了摸被撞的腦門,自我解嘲地說了聲“沒事”,接着又看起書來。到了飯桌前,姐姐把書放到了腿上,吃一口飯看一眼書,再吃一口飯再看一眼書。她真像《竊讀記》的作者的老師說的一樣:“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      還有一次,我與姐姐和姥爺坐車去我弟弟家玩。只見姐姐的包鼓鼓的,姐姐往外拿東西的時候,我一看,簡直驚呆了,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原來姐姐的包里裝的全是書,她掏出幾本好看的書準備看,姐姐見我盯着她的書包,以為我要看她的書呢,便問:“你想看哪本書呢?隨便挑吧!”我只是想看看她包里有沒有好吃的,結果令我失望,“不看,不看!”我連忙說。姐姐見我不看了,連忙津津有味地看起書來,她一會兒笑出聲來,一會兒又淚流滿面。她笑是因為書中的情節太有趣了,她哭是因為書中的情節太悲哀了。就因為她這多變的表情,弄得全車人都看着我們,我跟她坐在一起都不好意思了,可是姐姐彷彿什麼都沒聽到,什麼也沒看到,她好像跟書融為一體了,要不是我提醒她,她連下車的事都給忘了。    姐姐呀,讀書是好事,可也不能這麼“瘋狂”地讀,你已經戴上了眼鏡,難道還想再戴一個么?    郭老師點評:姐姐真是一個典型的小書迷,迷到什麼程度,小作者只用了兩個事例加以說明:一邊吃飯一邊看書,吃一口飯看一眼書;在車上看書時,一會哭一會笑,自己的情感完全被書里的情節所左右。開頭和結尾都點了一下眼鏡,因為它和貪婪地看書是有直接聯繫的。   指導教師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愛看書的姐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看書的姐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