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已是五年級的學生了,本來只有一個名字,但卻有三個稱呼——在老師眼裡,我是王旭輝;在同學眼裡,我是一個“灰老師”(“輝老師”或者“老灰”);一回到家裡,媽媽爸爸、鄰居只管叫我“輝輝”。 

  在老都誇王旭輝是個好學生——愛學習、愛好勞動、守紀律,聽老師的師眼中,話,上課認真聽講,並能積極回答老師的提問。做作業的時候特別認真,從不輕易放過一個惜別字;遇到疑難問題也從不抄別人的作業,總是認真地鑽研,實在弄不懂才去同老師;大小競賽總是種子選手,每次總能獲得獎勵。因此,每到開學,各科老師都喜歡要王旭輝擔任課代表。 

  在同學們眼裡,王旭輝是個“灰老師”。我在搞好自己學習的同時,還主動給差生當“小老師”,幫助幾個學習成績差的同學補習功課,背誦課文,聽寫生字,講解作業……有一次,剛掃完教室的地。沒洗臉就給同學們上“小課”。沒想到兩條灰色的“蚯蚓”從鼻孔里爬出來,惹得同學們都哈哈大笑。我卻“呼”的一聲,一下子把“蚯蚓”吸入鼻孔。從此,“灰老師”就成了我的專利稱號。“灰老師”帶的“徒弟”期末時,個個都從原來的60多分提高到80分以上。老誇“灰老師”,同學喜歡“灰老師”,學期結束大家一致評選“灰老師”為“三好學生”。“灰老師”今年還榮獲了“中華萬名好少年”稱號。 

  提起家中的輝輝,媽媽常皺眉頭,因為這個輝輝與另外兩個完全不同。都快十一啦,還那麼嬌氣——衣服要叫媽媽穿,鞋帶要讓媽媽系,睡覺要叫媽媽陪着。飯菜一不合口味,就瞪着眼咧着嘴。至於洗碗、掃地、擦桌凳、倒垃圾,壓根兒輝輝就不知道是怎麼做的。今年“六一”節,媽媽帶着輝輝去逛商廈,輝輝看中了板台上的變形金剛,媽媽一會兒沒買,輝輝就躺在櫃檯旁打滾;惹得許多人圍觀,商廈里交通阻塞。最後,還是媽媽“投降”了事。 

  前些日子,媽媽病了,住進了醫院,爸爸又出差在外,這一下家裡的輝輝可有苦頭吃了。吃飯睡覺不能跟媽媽在醫院裡。媽媽看到我瘦了一圈,常偷偷地流淚。 

  現在,我逐漸明白了,一個好

您正在瀏覽: 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