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次,我在書上看到了一篇漫畫,從中,我得到了一個深刻的啟發。

  漫畫的內容是:一天,兩個小學生興高采烈地向回家的路上走去,走到一半的時候,小女孩突然停了下來,差一點,男孩就把臉貼到小女孩背上了。小女孩皺着眉頭說:“看,那兒。”小女孩一邊說一邊指着垃圾桶旁邊。小女孩和小男孩非常失望,心想:這垃圾怎麼那麼多,垃圾桶不就在旁邊嘛,幹嘛還扔在垃圾桶旁邊啊?難道連幾秒鐘的時間都不肯花么?他們怎麼那麼懶啊扔的亂七八糟的,像個垃圾場,太讓人失望了,恨不得讓所有的垃圾都飛到垃圾桶呢!於是,小女孩想:怎麼樣才能讓他們不亂扔垃圾呢?風吹過,垃圾就會到處亂飛,把整個城市搞得一團糟,整天生活在一個臭氣熏天的壞境里怎麼受得了啊!小女孩對小男孩說:“快幫忙想個辦法,怎樣才能制止人們再亂扔垃圾呢?”小男孩用手指在腦邊轉了轉,好像已經快要有注意似的了。突然,小男孩想到了一個辦法,他用筆在紙上寫了一些字,小女孩不怕臟,把地上的垃圾用手全部撿起來扔到了垃圾箱里。他們的臉上顯現出了絲絲微笑。小男孩把寫好的字貼在了垃圾箱上:“文明——只差一步”。小女孩看了,對小男孩豎起了大拇指。他們心想:這下,人們應該認識到自己的錯了吧。

  這個漫畫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壞境是人人去愛護的,而不是去糟蹋的。創造好的壞境,迎接好的未來。只有當壞境來懲罰人類的時候,人們辭職到保護壞境的重要性。所以,不要因為懶,意外它只是件小事而忽略了一個改變壞境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