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風伴我行,鳥兒隨我唱。”麗麗和軍軍哼着那輕快的小調漫步在柳蔭片片,鶯聲陣陣的公園裡,這一切似乎與自然環保配得獨一無二。可忽然一個污點在公園的一個角落裡如同個損壞公園和諧、美麗的壞家火。走近看,原來是許多爛紙巾、果皮、可樂瓶、魚骨頭、剩飯等。發出一種腐臭的惡味,使空氣似乎變得烏黑。“這些人真不講衛生,太自私了!”麗麗第一個反應到。“我們要把它處理掉”。軍軍有點生氣地說:“他們應該好好去上幼兒園!”麗麗開始用手把這些可惡的垃圾扔回垃圾桶,“一個、二個、三個。”她邊扔邊小聲地嚷着:“如果在這貼個能警告人們不要亂扔垃圾的字就好了!”軍軍聽到了,心想:“是啊!如果那樣,公園一定會炫出更迷人的光芒的,我為什麼就不能寫一張呢?”軍軍拿起筆,看見這些垃圾離垃圾桶只差一步,靈光一閃,筆下暢瀉下幾個威嚴大字:文明——只差一步。麗麗終於把垃圾全部扔進了垃圾桶。她伸一伸腰,清爽和柔的春風,慢慢幫她擦擦那豆粒般大的汗珠。那白乎乎的雙手,也變得又臭又黑。原本乾淨的衣裳也變得像一件“泥衣”。鳥兒在樹枝上自由地歡唱“快樂樂三部曲”,魚兒搖擺着身子把水而弄得波光粼粼。這一切彷彿都在為這一“壯舉”感到興奮。軍軍把那張紙貼在垃圾桶上,麗麗高興地對軍軍豎起大拇指,說::“你真棒”!軍軍不好意思地說:“我們都是為了公園嘛!”路邊的人們看到了紛紛向他們豎起大拇指,對別人說:”看那兩個孩子,可都是頂呱呱的好孩子!”從此在公園裡不再有什麼污占,永遠都是生機勃勃的。因為人們都記住了這樣一句話:文明——只差一步。

  諸此之事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可見,共同美好就是它的見證,讓我們從今日起,放下危害,帶給地球永恆的生機吧!

  中山市廣大匯翠學校五年級:張麒標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