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古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古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跟着母親上街散步。回來時,見小區有一大道,路左有一個牌子,很醒目的紅色大字:路旁不要停車!路右卻有一輛同樣也很醒目的黑色汽車,彷彿在說:“我就停,看你能怎麼著我?”此時,賭場里的麻將仍響着噼啪聲,在路上玩的小孩仍製造出喧鬧聲,一切都沒有變,大家好像已經對這種現象見怪不怪了。

  出國的中國人,在外國看到方正的方塊字,大都泛起一陣愛國的情緒,感到自己的祖國正在召喚着自己,自己身體里的血液都在沸騰。外國的一些啟事上,大部分都有多國文字,一般情況下都有中文,此時,一般就會有一種莫名的興奮。而在一些外國花園裡,有一種牌子,上面只有漢語,幾個方方正正的大字:請不要亂扔垃圾,前五米處有垃圾箱。此時,外國人好像在諷刺中國人的素質。

  中國人大部分都有散步的習慣,吃完飯,走上大街,呼吸一下濕潤而又清新的空氣,邁動雙腳悠閑地走上幾步,這是多麼愜意的一件事啊!散步中,中國人忽覺脖中有些不適,暗暗運氣,只聽“咳”一聲巨響,一種粘稠的液體在空中劃過一道優美的弧線,降落在了街道上。而外國人大都優雅地吐進紙里,然後準確地扔到垃圾箱里。

  中國是一個強國,是啊!二零零八年奧運會的東道主,又是獎牌榜上位居第一的。中國是一個大國,是啊!他容納了十三億人。中國在運動、科技上都很強大,卻忽視了國民素質,那一次蝴蝶展,八千人慘死在遊客手下。中國在這個方面完全是一個弱國。外國在國民素質方面可以徹徹底底地諷刺中國:中國啊!你真丟人,連廢紙都要扔在地上。

  從現在開始,只要你是一個中國人,是中華民族共和國的一個公民,那麼你就要?I衛自己祖國的尊嚴,不要玷污了中國。大家一起讓中國成為真正的文明古國!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古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古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