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文明禮儀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我們每個人都要懂得遵守文明禮儀,做一個講文明有禮儀的好青年,好少年。現在我們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裡面也強調我們要做文明的人,只有每個人都知道做文明人的重要性,並且付諸於行動,在現實生活中做一個文明有禮的人,我們的社會才能變得更加文明,我們的社會才能更加美好,更加和諧,生活質量也會隨之提高,所以文明禮儀從我做起。

  在我們的生活裡面,無論是小院里還是街道上,或者是在一些公共場合,還會聽到很多人在說髒話,我認為說髒話就是非常不講禮貌的行為,非常的不文明,如果一個人實在是改不了這個習慣,那麼我覺得他至少要做到不在公共場合說髒話,不去罵人,這樣真的是非常不文明的行為,如果每天都把單子掛在嘴邊,那麼我覺得也不會給別人什麼樣的影響,而且你也會把我自己的形象給我們整個社會和社會的風氣造成不良的影響,所以我們盡量都不要再說髒話了。我們在說話的時候也要注意自己的用語,因為有一些禮貌用語,真的能給自己加分,在別人那裡留下很好的印象,我們要多說謝謝,你好對不起這樣的禮貌用語,這樣可以給別人帶來比較好的感受,也可以讓我們整個社會上面增加一分文明禮儀。做一個文明講理的人,我們要先從語言開始。

  然後我們再規定自己的行為規範。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要懂禮貌,再見到老師的時候,我們要講老師好,這樣可以表現出我對老師的尊敬,也可以表現出自己是懂禮貌的,如果見到老師就像什麼都沒有見到,甚至志高氣揚,那麼我覺得這就不是講禮貌的行為。我認為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講衛生也是一個文明禮儀的一個很重要的方面,如果一個人隨便亂扔垃圾,那麼我就覺得他真的是一個沒有素質的人,也不是一個有文明有禮儀的人。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