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對了文明進社區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了文明進社區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晨,天變化着無窮無盡的色彩,直到阿波羅駕着他的太陽車,駛過那高聳的大樓,魚肚白才有了光輝,在此同時我也慢慢的睜開了眼,利索的換好是衣褲,完畢了洗漱,吃完了早餐,便開始了原先的計劃…… 

  雖說我們社區打掃衛生的老婆婆,日日夜夜都在咱們小區的一棟棟大樓里為打掃衛生而忙活着,可她終究也沒有灰塵垃圾跑地快呀,剛抹得乾乾淨淨的階梯扶手,這不?又起了一層灰,這扶手誰敢摸啊?一抹手就黑。再說說這樓道吧,才看婆婆幫那些住戶把垃圾一袋一袋的提走,不知從哪裡又冒出了一大堆,真讓人惱火,這還不說,還有給噁心的是,有一些不文明的狗兒,隨地大小便,這還不說,連狗主人都愛理不理,這叫人看到多噁心啊,把整個樓都弄個臭烘烘的,那多不好啊。 

  好,那我就先從樓道開始吧。我立馬拿出了家裡的大掃帚,和垃圾桶,從六樓打掃到一樓,不知流了多少滴汗,不知唱了多少遍學雷峰,才終於把我們這棟大樓打掃乾淨,這呀,可比體育的1000米長跑累多了,我真佩服我們社區打掃衛生的老婆婆,她老人家是百掃不厭啊! 

  更艱巨的任務要開始了,我咽了口唾沫,打了個冷戰,四處張望了一番,見沒人才敢動手,怎麼說我也是個堂堂的小男子漢嘛,在這場何打掃起衛生來,多沒面子啊!不過後來想想,這樣鬼鬼祟祟的,也不像個男子漢啊,再說我媽常說,不做就不做,要做就做好,管他們怎麼想,自己覺得沒錯就要做。 

  院子里雖然垃圾不多,塵埃也少,但老天的壞脾氣——一會兒氣溫高達三十六度,一會兒又是傾盆大雨,打雷閃電,不是草坪里的花葉被老天曬得無精打采,被風吹下來,就是被雨打在地上,也是掃了吹,吹了掃,打了掃,掃了打,這更是忙不過來了,看來只有我親自出馬才行,就這樣我作起了城市的靈魂——清潔工的角色。這工作還真辛苦,,我這時才知道他們為何被人們歌頌,為什麼被人們關注,他們用辛勞換取潔凈,冒着酷暑嚴寒,只為城市的一方潔凈,我方才為我的毛病——愛亂扔果皮紙渣而懊悔,我們方便了,他們卻要多掃一次垃圾,卻毫無怨言,因為這是他們的職業,“請不要亂扔垃圾”,大多的人都是熟視無睹,沒把這七個字放在眼裡,但是如果世界每人一天扔兩團垃圾,假設有六十億人,一天就有一百二十億團垃圾,又假設世界有六十萬位清潔工一天撿一百團垃圾也要兩百天,這兩百天里人又不知要生產多少垃圾了。 

  我邊想邊掃着,樹葉,垃圾,果皮紙渣,塞滿了整個垃圾桶,少說嘛,也有二十多團垃圾了,這樣世界上的垃圾就少了我垃圾桶的二十多團也算是欣慰了。 

  我認為文明不僅僅是禮貌與文化而還有很多人類忽略了,地球真的是文明地球嗎?不!這顆藍綠色的星球已經漸漸黯淡,變成了灰黑色,被污染的大氣層,越來越多的疾病,那不是人類不尊敬文明而造成的嗎?那一座座繁華的城市真的文明嗎? 不,聽,樓下不遠的空地上,幾個工人正在時不時地把遠處新樓的裝修垃圾拉過來傾倒,“噼哩啪啦”的聲音不絕於耳,激起的塵土使空中灰霧蒙蒙,塵土順風一直飄到窗前。桌子上,已是薄薄的一層灰塵。人類文明嗎?不,汽車,飛機的發明,它污染了天空,大地,它便利了誰?地球上千千萬萬種動物的一種——人…… 

  什麼是文明?文明就是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什麼是文明?文明就是不砍伐樹木,不踐踏草坪,不採摘花朵,不捕殺動物,不亂扔垃圾,不謾罵他人,不損壞公物,不撒謊騙人,不…… 

  什麼是文明?文明就是尊重他,愛護自己的家一樣愛護他,因為他是包容了地球的一切,文明便等於地球,如果哪一天人類真的捨棄了她,那美麗的地球也就離我們而去了。

您正在瀏覽: 對了文明進社區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了文明進社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