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虎奇遇記(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虎奇遇記(上)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溫暖的紅磚房裡,母親在廚房裡忙碌着,柴火在灶炕里噼啪作響,鍋上冒着潤白的蒸氣。我和弟弟早就餓了,眼巴巴地等待着第一鍋酸菜肉餃出籠。

  這時,有人叫門,父親出去片刻,帶回一個衣着單薄的外鄉人來,那人的面部有一道刀疤,“哆哆嗦嗦”不停地抖着,頭上有一層亮晶晶的雪花片。父親請他進來,暖暖身子,那人就換了雙鞋,緩緩地走向火爐,母親連忙端來了一碗酸菜肉鉸,可外鄉人只吃了幾隻就說吃不下了,我看見他的臉上,充滿了悲傷。

  良久,他烤好了火,用一種憂傷的眼神盯着父親看,父親抽着煙,沉默不語,空中長長的煙圈是父親的回答。

  (一)異鄉人身世

  “大伯,今天我就睡在柴房吧”,異鄉人首先開話,“這那是咱山裡人的規矩,你就睡我炕上吧。”父親應道。那夜,父親和異鄉人談了一夜,我細細地聽着,也一夜未睡。原來,那異鄉人是從四川來的,是個軍人。21歲在執行一次任務時,不顧生命危險與歹徒搏鬥,歹徒一刀劃在他臉上,趁機逃跑了,而這位異鄉人臉上就有了一道不可抹去的刀疤。這次他也是來執行任務的,出來時帶着一隻名叫“黑虎”的特種警犬,卻因在暴風雪中迷失了方向,而那隻特種警犬也不見了,他想着想着,心裡又後悔又難受。

  (二)“黑虎”重現

  我早上起來,聽見有“汪汪”地叫聲,咦?奇怪了,這雪花漫天的,哪來的狗?我聽錯了吧?又是“汪汪”兩聲叫得很凄切,使人有種憐憫之情。我忙穿上衣服,揉揉朦朧的眼去開門,呀!我驚了一怔,原來真是條狗!這隻狗不停地抖着,尾巴、頭上,身子上都覆著一層雪花,我剛拉開了門,那狗便一下躥了進來。我輕輕地拍掉他身上的雪花,往爐內加了兩大塊木頭,把它放在爐子邊暖暖身子,它也不客氣地卧在爐子旁“汪汪”地撒歡呢!這時,異鄉人已穿好衣服走了出來,邊走邊大聲喊着:“黑……虎,你……跑哪去了?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他抱着黑虎的腦袋,“黑虎”哈着舌頭,搖着尾巴,眼神中也滿是喜悅。

  (三)黑虎遇險

  那異鄉人第二天中午就要離開,爸爸見無法挽留,便拿來一包餅子並指着連綿的大山同異鄉人說著什麼,異鄉人接過餅子,道謝了一聲便漸漸消失在皚皚白雪之中……

  時間已是過了中午,雪似乎沒有停下的跡像。“黑虎”跑在異鄉人的前面,不時左聞聞,右聞聞地向前走着,總想嗅到熟悉的氣味,可這白茫茫的世界把一切都掩蓋住了。“黑虎”突然像發現什麼,不安地“嗚嗚”低吼着,向著一條小路衝去。突然“咔嚓”一聲,頓時熬紅的鮮血從“黑虎”腳上噴射出來,“黑虎”嗷嗷直叫,用一雙乞求的眼神看着這個異鄉人。“黑虎——別動!”異鄉人大喊着沖了過去。“是捕獸器,別怕‘黑虎’,一會兒就好!”異鄉人從腰間掏出手槍,瞄準捕獸夾的彈簧處,“砰!”的一聲,捕獸夾被射穿了,異鄉人用手一掰,“啪!”捕獸夾裂開了,“還好‘黑虎’沒傷到骨頭,”異鄉人邊安慰着邊拿出消炎粉給“黑虎”上藥,再用紗布包紮好,黑虎終於平靜下來了。(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黑虎奇遇記(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虎奇遇記(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