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公布成績的日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布成績的日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公布成績的日子 

  今天,太陽公公臉上並不那麼燦爛,留下的是抹不去的愁雲;今天,風兒使勁亂竄,這是奧數班公布成績的日子。 

  在去奧數班拿成績的路上,我腳步慢吞吞的,生怕考不好,心中就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惶惶不安。媽媽瞧了我一眼,說:“你上課有沒有講小話,有沒有認真聽講,等下看成績就可以‘小蔥拌豆腐——一青二白了’!看你這樣子,就是‘骨頭裡熬油——沒多大的指望’。”緊張的氣氛越來越濃,嚇得我手心發冷,我只好提心弔膽地去拿成績單。 

  我賊頭賊腦地走進老師的辦公室,一直沒吭聲。“婕妤”只聽見老師輕聲細語地叫了我一聲,我抱頭鼠竄地來到老師面前,低着頭,不敢看老師的那張面孔,老師把成績單遞給我,我接過成績單,腿一軟,就像泄了氣的皮球,只考了——83分,我還以為至少是85分呢!媽媽並沒有像“春天孩子的臉——說變就變。”總分是120分,我和高分同學相比,真是“坐在飛機上釣魚——差遠了!” 

  出校門,碰見了一位阿姨,看見我垂頭喪氣的樣子,她對我說:“好孩子,加油,學習要靠自己努力,我崽崽現在的奧數雖然‘三手指撿田螺——十拿九穩’,但以前也是‘裁衣不用剪子——胡扯’,你以後要把基礎學紮實,這樣就不會像‘八十歲的公公挑擔子——心有餘而力不足’。”我聽了阿姨的話,又信心十足,彷彿“五腑六臟抹蜜糖——甜透。”學習只能靠自己,我一定要努力。媽媽對我說:“下個學期我和你一起上奧數陪讀班,我們一起進步!”我抬頭仰視藍天,太陽公公已經抹去烏雲,剎時,陽光灑滿大地。

您正在瀏覽: 公布成績的日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布成績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