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姥爺的荷花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姥爺的荷花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初春,姥爺便開始忙乎起來。年過八旬的他還擁有一口湖,他在湖裡栽種蓮花,在初春時就忙着在湖裡填肥了。

  姥爺其實是希望我隨他一道去的,他想把這口湖留給我照料,姥爺並沒有什麼親戚,但這口湖是他一輩子的心血,姥爺捨不得它。

  但那時我是怕姥爺的,我還記得姥爺呵斥舅舅時的樣子;姥姥護着舅舅被姥爺鞭打時的樣子;舅舅跪在姥爺面前的樣子。於是我開始躲着姥爺。

  氣溫轉熱了,房樑上去年的新燕已經有了它們的孩子,每天正忙於照料燕雛,姥爺出去的次數更頻繁了。

  某個晌午,我正在捉母雞,旺哥惶惶張張跑來,沖姥姥耳旁說了什麼,姥姥手中的竹籃瞬間倒地了。

  從那以後我就沒見過我的姥爺了,姥爺成了兒時的一個踩破的夢,是破碎的,也是虛無的。

  七月的中旬,天氣已經十分燥熱了,赤腳在石子路上走是刺痛的了。

  舅舅帶着我一大早便出發去姥爺的荷花澱了,清晨時露水還尚在,空氣微微濕潤,清涼的風帶着露水撲在臉上,舒服極了!舅舅抑鬱的心情也大為好轉。

  我伏身在船上,看着老大的太陽慢慢爬上來,舅舅在船頭馭船,望着太陽,緊皺的眉頭終於舒展開來了。

  很快的,便劃到了湖中心,那裡,荷花正迎着太陽綻放開來,碧綠碧綠的荷葉中,還含着昨晚的露珠,晶亮晶亮的。

  荷葉,荷花,在荷花澱中交錯着,纏繞着,延伸着……

  我伏在船上,手撥弄着清澈的湖水,看着水底的魚從指間緩緩游過。

  太陽已升得老高了,周圍也嘈雜起來,我摘了一頂荷葉頂在頭上,阻擋着炎熱。

  並剝下一顆一顆飽滿的蓮子塞進嘴裡,那蓮子的芬芳就從我的齒間溢出,擴散開來。看着我吃得不亦樂乎,舅舅也終於綻開了那久違的笑顏。

  黃昏,那金黃金黃的鱗片彷彿鑲嵌在荷花澱上,閃爍着亮光,荷葉,荷花也都塗上了金色。

  舅舅背着手中拿滿蓮子的我,往回走。

  我相信姥爺,一定在荷花澱中微笑着,他一定原諒了舅舅,他一定還在荷花澱中的,只是我看不到他。

  只是我再也不可能和姥爺一起在荷花澱中採蓮子,挖蓮藕了。

  但我知道明年荷花澱還會這樣美……

您正在瀏覽: 姥爺的荷花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姥爺的荷花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