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做紅燒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紅燒魚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作文題目(學做紅燒魚)

  以前寫過一篇作文(爸爸做的紅燒魚),滿滿的思念與回憶,爸爸曾教育過我,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爸爸做的魚是有次數的,假如我自己學會做的話,我想什麼時候吃都可以自己做,於是趁爸爸這幾天還在家裡,我決定向爸爸學習做紅燒魚的方法。

  一大清早,我就拉着爸爸去了菜市場,因為爸爸說過做紅燒魚要用新鮮的草魚,我們精心挑選了一條大約一斤重的草魚,魚的叔叔幫我們把魚殺了並清洗了乾淨,我歡快地拉着爸爸順帶買了些紅燒魚的佐料,高興的回到了家裡。

  回到家,把香料佐料準備好,先把魚用鹽腌五分鐘,起鍋燒油,鍋里撒少許鹽防止粘鍋,油燒紅把魚放進去,把火調小一點,慢慢煎至金黃,輕輕的把它翻一面,待兩面都煎至金黃,撒一點醬油早一點加油,撒一點生抽,在鍋鏟上放點雞精,蚝油,老抽,加少許鹽,用水沖合,澆在魚身上,撒上生薑,大蒜,少許剁辣椒,再用水調一點料酒撒在魚身上,上鍋蓋大火燜兩分鐘,時間到了,揭開蓋子,把魚盛到盤子里,再起鍋燒少許油,放一點豆瓣醬,燒熱澆到魚身上,接下來撒上蔥花,一盤香噴噴的美味紅燒魚就做成了。

  萬事開頭難,只要我們用心做,沒有做不成的事,看似一盤香噴噴美味的紅燒魚,不會做你會覺得很難。按照我的步驟,其實很簡單。同學們有沒有信心試一試,有志者,事竟成!

您正在瀏覽: 學做紅燒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紅燒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