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把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把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兩把傘

  湛江市八小五(3)班 陳姝帆  

  一天,一位婦女在街上買回兩把傘,一把淺藍色的傘上畫著四朵可愛的白雲,而另一把傘是深灰色的,難看極了。  

  婦女非常喜歡藍傘,一直捨不得用,怕把它弄髒了,用透明的塑料袋裝好。而灰傘呢?一直陪伴着主人度過了一個又一個春秋。在狂風暴雨中,灰傘為主人擋雨;在烈日暴晒時,灰傘為主人遮陽。每天都馬不停蹄地忙來忙去。  

  有一次,藍傘和灰傘一起被主人放在牆邊。藍傘瞟了灰傘一眼,輕蔑地“哼”了一聲,驕傲地說:“喂,老兄,你可真慘,每天都要被主人拿出去暴晒或淋雨,我可比你好多了!呆在家裡,又舒服又好玩。”  

  “話不能這麼說。”灰傘不緊不慢地說。“我們本身就是為主人服務的,擋風遮雨算得了什麼,連犧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  

  “哼,我是主人的最愛,所以主人才不用我,我每天只需要在家陪伴主人就是了。”  

  “你如果每天都是這樣呆在家裡,你的身體就會虛弱,甚至會骨折。”灰傘和顏悅色地說。  

  “才不是這樣呢!”藍傘有點不高興了,嘟起嘴。  

  “藍傘,你不能這樣,不然會被主人拋棄的。”灰傘語重心長地勸道。  

  “我,我這樣俏,會被主人拋棄?我看!是你這把賤傘才會被拋棄!你不要再在這裡胡言亂語了,本傘不想聽了。”  

  藍傘越說越過分,灰傘一聲不吭,漸漸不理藍傘了。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灰傘繼續為主人服務,藍傘則在享受它的生活。  

  有一天,主人終於想起了藍傘,想用用藍傘。藍傘在家裡呆了很久很久,依然是那麼美觀,顏色艷麗,但它的身體有點僵硬。主人拿起它,用力一撐。“啪”的一聲,藍傘斷了。  

  主人惋惜地說:“唉,早知今日,不如早用,實用比外表更重要呀!”  

  藍傘被主人拋棄了,而灰傘一直為主人服務,生活得有滋有味。  

您正在瀏覽: 兩把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把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