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去不返的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去不返的童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總是會有一些矛盾的心理。年幼時,人們都盼望快點長大;長大后,人們又希望變成小朋友,去享受以前的那份童真。

  每當我打開記憶的閥門,腦海里總會閃過一些兒時的“舊照片”,雖然這些“舊照片”藏在我的記憶深處,但有一張是我最難忘記的。

  那張“舊照片”的故事發生在我的故鄉。在我的故鄉,景色十分美麗,那兒群山環繞,樹木成蔭,鮮花盛開,彷彿到了仙境。最引人注目的還是門前的那一條小河,在這條河裡,有許多五顏六色的小魚在水裡快活地游來游去,從遠處望去,這條小河就顯得波光粼粼。每次你走在小河邊,總會看見有幾個孩子在河裡抓魚。看!他們可真高興啊。他們抓魚的技術可真高超,他們究竟是誰呢?他們就是我和堂哥還有兩個朋友。

  我們的捕魚工具十分有限,但它為我們捉下了不少魚。我們的分工是十分恰當的。我和表哥沒有捉魚的經驗,但我們都長有一雙“慧眼”,所以就讓我當找魚的人,而我的兩個朋友,他們長期住在這裡,對捕魚很有以驗,所以就讓他們勇當捕魚重任。忽然,有一條魚在悄悄地靠近我們,我聚精會神地盯着它,你看它那肥肥的身體,就知道它是條大魚。雖然它的顏色和河底的顏色十分相近,但還是被我的“火眼金睛”看見了。我招手示意那兩個朋友過來,他們立刻拿着篩籃飛快地跑下來,其中一個朋友輕輕地把篩籃沉入水中,然後慢慢靠近那條魚,沒有激起一點兒水花,那條魚可不知道有一個陷井在向他一步步逼近,他又把手輕輕地放入水中,擋在了魚的前面,現在魚可慘了,進退兩難,我的朋友把魚趕到了篩籃里,快速把篩籃一提,一條魚就上鉤了。

  暑假過得並不長,我很快就回家了。

  多年後,我又回來了,這裡許多的事物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河流變了,水沒有以前那麼清澈,魚也少了,我們長大了,不會再到河裡捉魚了,唯一不變的是,我那顆滿懷童真的心。

  五年級:陳熙文

您正在瀏覽: 一去不返的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去不返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