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話對青奧志願者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話對青奧志願者說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青年奧運會的志願者們:

  你們好!

  五年前,首都北京點燃了中國人奧運之夢,我們以一屆美倫美奐的北京奧運會震憾世界。十萬名奧運志願者也成為一道美麗的風景,留在人們記憶深處。明年八月,中國註定又有一座城市將被世人關注,那就是六朝古都南京。一場屬於全世界青年人的體育盛會---南京2014青奧會將拉開帷幕,精彩的不僅是體育健兒的比賽,而且還有幾萬名為大賽服務志願者。

  南京是座具有深厚文化內涵的城市,作為一名合格青奧志願者。應具備遵守道德規範,奉獻和團隊精神以及愛國主義精神,身體和心理健康,誠實守信,工作負責,具有一定的關於體育運動、南京及中國歷史文化、各國概況和涉外禮儀,具有外語交流能力、組織協調能力、語言表達能力、使用計算機等現代化設備的能力和隨機應變能力。當選南京青奧會的志願者是件很榮耀的事,我作為南京市民未能當上青奧志願者,不能直接上賽場為體育健兒提供服務深感遺憾。非常羨慕你們這些為祖國爭光的青奧志願者們,你們就是美麗南京一張名片。

  不久前,南京剛剛成功舉辦了一屆出色亞青會,一大批賽會志願者,為來自亞州各國運動員提供熱情、細緻和周到的服務。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今年八月,學校組織我們去五台山體育場,觀看韓國足球隊和新加坡足球隊一場比賽,那天氣溫特別高,一場比賽下來,那些站在體育場里的志願者,一直被毒辣的陽光蒸烤,為比賽的順利發揮他們應有的作用。經過亞青會磨練的志願者們,不少人將轉入到青奧會繼續從事志願服務。

  明年,南京將迎來青奧會,在這裡我想對青奧會志願者提點建議。由於志願者是自願參與,無私奉獻,不圖回報的特點。希望你們不要受拜金主義影響,做名逃兵,自始至終要對不起青奧會志願者的榮譽。你們一定要學好英語,當一個合格的翻譯。南京有夫子廟,秦淮河,中華門城堡以及玄武湖公園,中山陵等眾多名勝古迹,你們要多了解這些地方歷史典故,給前來參加青奧會的運動員和海外賓朋做好導遊,讓國內外更多的人知道南京。同時青奧志願者們應發揮助人為樂、不怕困難的精神,展示招之能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的過硬素質,在這座城市傳遞着愛心,使南京成為博愛之都。

  青奧運會志願者們,2014年八月,你們將在青奧賽事組織、宣傳、旅遊、醫療、交通執勒、青奧村和各比賽場館等方面提供志願服務,每位志願者就是名火炬手,燃燒着南京人的熱情。

  一個文明青奧、活力青奧、綠色青奧、科技青奧離開不了你們志願者的功勞。

  此致

  敬禮

  五年級:肖澤青

您正在瀏覽: 有話對青奧志願者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話對青奧志願者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