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轉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變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轉變 標籤:轉變作文

  小山羊是動物學校“大名鼎鼎”的人物,他上課無精打採的,經常趴在桌子上睡大覺;課後十分貪玩,老師布置的作業不完成,晚上經常看電視看到十二點,考試成績一直是年段倒數第一。山羊爸爸與山羊媽媽整天忙着做生意,無暇管教他。班主任狐狸非常擔心他的學業,就去小山羊家家訪。山羊的爸爸媽媽又氣又急,卻拿小山羊沒辦法,只好懇請狐狸出謀獻策,好讓小山羊轉變思想,提高學習成績。狐狸想了整整一夜,覺得還是從小山羊最感興趣的作文入手。第二天放學后,狐狸對小山羊說:“星期六來學校一趟吧,我想讓你寫一篇作文。”“喔。”小山羊漫不經心地答應了。

  星期六上午,小山羊心不甘情不願地來到了學校,狐狸見到小山羊垂頭喪氣的樣子,就拍拍小山羊的肩膀,和顏悅色地說:“別擔心,這次寫簡單的吧,有關學校的內容就行,好嗎?”小山羊一聽心中大喜,覺得太容易了,,刷刷幾筆,就把作文寫好了,小山羊是這樣寫的:作文題目叫《搶劫》從前有個老師,它天天在山坡上放羊。突然,它在山坡上發現了一個考場,它帶上指南針,就跑到那個考場去搶劫,結果被警察抓住了,原來他是黑社會。

  狐狸看后,哭笑不得,但還是耐心地對小山羊說:“你認識不少字,能不能把這篇作文讀一下呢?”小山羊以為狐狸老師在誇它,就洋洋得意地讀起來。緊接着狐狸又問:“你再想一想,有沒有覺得不對勁的地方?”小山羊左思右想,又反覆地看了幾遍作文,但仍然一無所獲,只好請教狐狸。狐狸看到小山羊對學習開始產生興趣,喜出望外的,就把這篇習作的毛病一一指出,小山羊聽了,心悅誠服地說:“老師,我的知識太少了,你幫我補一補吧!”

  從此以後,小山羊改頭換面,勤奮學習,上課專心聽講,積極發言;課後認真完成作業,還經常去請教狐狸老師。在縣舉行的作文比賽中還獲得一等獎,受到全體師生的讚揚。

  同學們,你們知道狐狸說了哪些話來轉變小山羊的嗎?

您正在瀏覽: 轉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