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轉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轉變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一天,老師給我講了個故事: 

傍晚時分,一個阿拉伯部落在看到天神在金光中出現了,他要求每一位阿拉伯人在回駐地的路上多撿一些鵝卵石。 

傳說中天神的出現會帶個人們財富的,可是這位天神只留下一句話,什麼財富都沒有留下。 

回家的路上,所有的阿拉伯人都撿了鵝卵石,有人撿得很多,他一路走得很累,有人撿得少,他一路走得很輕鬆。當他們都回答駐地的時候,當天晚上打開布袋的時候,所有人都發現:鵝卵石變成了燦燦的黃金。 

這是一個發人深省的故事,在成長的歲月中,知識就是鵝卵石,等有一天我們需要用到它的時候,它就是黃金了,這是一個多麼生動的比喻啊。 

我不能再對自己的壞習慣無動於衷了,它們成了我學習知識最大的障礙。 

早上,我起床刷刷牙,連忙振作精神破天荒地啃起了英語。雖然這種強迫自己學習的效率不是很高,但我一定能克服看到英語書就睡意重重的習慣。 

中午,打開電腦,我開始搜索資料,電腦遊戲的軟件已經被我扔進了“回收站”,我決定永不起用。 

晚上,我強忍着要看電視的衝動,翻開了中學生必讀書系列,把房門關緊,把心思放下來。 

故事中的情景時時在我的腦海中浮現,我告誡自己:一個人背着沉重的鵝卵石一定很累,但一個人如果背着沉重的黃金,他再累心裡也是歡喜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轉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轉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