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轉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轉變 標籤:轉變作文

  從小考的那天起,就註定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轉變。把我弄得措手不及,左右為難。

  初中生的我,面對這莫名的變化,感到了恍惚。每天,都會遇到一些新的知識,一瞬間讓小學時比較優秀的我,變成了個無知者。我會花很長的時間去琢磨這些東西,每次都是似懂非懂,其中總有些東西讓怎麼也想不透,瞧下鐘錶,時間過得好快。

  回想起小學生活的安逸,初中顯得好累、好苦,讓人感到力不從心。以前的任何東西,老師講得是那樣的透徹、明了,甚至是作業中的每一個習題,都讓我們弄得清清楚楚,沒有疑慮。相比之下的現在,老師只講清重點,指引學習的方向,介紹下每課的背景,剩下的東西,就留給我們自己去思考。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了主動學。

  作業,好多、好難。老師課堂上傳授的知識,我刻入了大腦。做學懂的作業易如反掌。一些理解的題目,再加上舉一反三,在一定時間內,也能勉強搞定。但總有一些拓展思維的小題,把我擋在完成作業的大門之外。我一遍遍的在腦中搜索,但結果總是“抱歉,無法找到與搜索內容相符的結果。”我開始發獃,時間的飛逝又勾起我對小學生活的回憶:那時的作業一小時左右就全部做完了。科目多,題目難,慘!可最後還是要千方百計完成任務,在老爸幫助下,我的不斷努力下,終於找到比較合理的答案。

  小學的課間總是充滿了歡聲笑語,大家打打鬧鬧好隨意,沒有什麼憂愁。此時的課間幾乎沒有什麼喧嘩,因為沒有什麼人在教室外面,有的也是初一的新生。我也變得不愛出去,教室外好像很嚴肅。整個校園給我的印象是:學習氛圍很濃郁,不學感到無地自容。

  一切的轉變就在那微妙的一瞬間,將我徹底的改變。我並沒有適應這嚴謹的初中生活,心還有那麼一點在小學時的悠然中。不過我也在轉變。伴隨着中學生的旋律,愉快地接受新的挑戰。

您正在瀏覽: 轉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