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上網玩遊戲時間統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網玩遊戲時間統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5月6日,我們班根據學校安排,進行了一次每個同學上網玩電腦遊戲時間的口頭統計,統計結果如下:

  不玩電腦遊戲的有3人,佔全班總人數的7.5%,他們不玩電腦遊戲是由於他們沒有接觸電腦遊戲的條件,因此,對於電腦遊戲也不是很感興趣;偶爾玩遊戲的有16人,佔全班總人數的40%,他們偶爾玩遊戲是為了放鬆一下自己,因為玩遊戲能讓他們從繁忙的學習生活中解脫出來;經常玩遊戲的有15人,佔全班總人數的37.5%,他們是因為能從遊戲里找到在現實生活中所沒有的刺激,也能夠在受到挫折的時候借遊戲來發泄,從遊戲的虛幻世界中使自己得到解脫;每天都玩遊戲的有6人,佔全班人數的15%,這一部分同學基本上都是學習成績比較差的,這些同學有點像魯迅先生《阿Q正傳》里的主人公阿Q,希望自己能夠從遊戲的虛擬世界中,得到在現實生活中得不到的成就感,通過在遊戲中取得的“勝利”,體會到組隊的樂趣,滿足自己心理失落,並顯示自己在現實中得不到別人認可的能力。你看,我可以超過任何一個比我強勢的人,我才是最優秀、最厲害的。

  從以上的統計中,我們發現全班大多數人都玩了網絡遊戲,而且,成績越差的同學,玩網絡遊戲的時間越長。這就說明一個問題,上網玩遊戲,不僅對於我們的學習、成長毫無幫助,還會浪費我們寶貴的學習時間,由於我們少年兒童的自控能力很差,一旦染上網癮,就會無法自拔,這將會毀了自己的一生。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在此,我強烈呼籲大家:快回到現實中來,努力學習,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在學習上也一定行。好好珍惜自己的少年時光,把寶貴的時間多用以自己吸取知識,這可是我們健康生長過程中所必需的養料,千萬不能沉迷於網絡遊戲啊!“少年不知老將至”,到那時可就悔之晚矣。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六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上網玩遊戲時間統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網玩遊戲時間統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