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樹葉都是綠色的嗎》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樹葉都是綠色的嗎》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今天中午,我很認真的讀《樹葉都是綠色的嗎》這篇課文,我受到很大的教育。 

  《樹葉都是綠色的嗎》這篇課文主要講學習除了平時學老師的知識,還要聯繫生活實際去調查了解。 

  課文中的一段話,讓我覺得很有意義,那就是:一堂生物課結束了,林巧稚不僅學到了知識,更體會到一種人生哲理:世界上的任何事情都不會那麼簡單,你要認識它,就要親自到實際調查中了解,不能人云亦云。這段話讓我明白,做什麼事情都不會那麼簡單,以一定要去生活中去調查了解,爾我和她,真的相差太遠了。比如二年級時,只是叉叉是而沒有去實際中去調查了解。有一次,老師問:“萬字的第二筆是什麼?”大部分同學都說是一撇,我也跟着他們說是一撇,老師只是叫我們回去調查,沒給我們答案。我就叫家人們寫個萬字,他們的第二話都是橫折鉤的,我半信半疑,最後還是不信,給老師說是一撇,老師的答案是橫折鉤,我還是錯了。我應該向林巧稚學習,不要人云亦云。 

  林巧稚這種不怕辛苦,去實際中調查了解,值得我去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樹葉都是綠色的嗎》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樹葉都是綠色的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