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數的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數的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無數的點,延續成修長的線條;無數的線條,擴展成寬廣的平面。生活是絢爛多彩的,因為生活是由各種各樣的人組成的。就是這些平凡的生命,構築成我們千姿百態的人性與人生。

  玉的無瑕,樹的生機。玉樹,這個曾經遠離我們平常生活的地名,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走進了千千萬萬普通人的內心世界。在我的內心世界裡面,玉樹,和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司機阿福聯繫在一起。阿福並不英俊瀟洒,也沒有一擲千金的豪情和經濟能力,他只是為生活奔忙的萬千大眾中間的一個。可是就在玉樹地震發生后,他義無反顧加入到救援的隊伍中去。他用自己粗糙的大手,挽救了老人和孩子的生命,自己的人生卻永遠地定格在年輕的微笑着的照片上。在最寶貴的生命歷程裡面,他心繫父母的安危,懷揣着對妻兒的想念,卻帶着對祖國對藏族兒女的大愛,用生命譜寫出最美好的讚歌。

  納蘭若容,一個絕頂聰明的奇特女子。她是滿族人,卻精通漢族語言和漢族文化。在滿人入關只有半年的日子裡,她就以她的智慧征服了漢族的挑刺男人,成為溝通滿漢文化的大使。“自古之兵非好戰”。納蘭若容斡旋在漢人與滿人之間,用一個女人的包容,換來了國家的和平與繁榮。

  也許你沒有過人的智慧,也沒有驚艷的美貌,也沒有顯赫的背景,或者特別的機遇……但是你也可以給自己平凡的生活裡面,增添新的色彩。也許你的一個寬容的微笑,可以化解一場激烈的衝突,也許你一個小小的退讓,就可以讓孩子的小臉綻放笑容。請給世界多一點付出,讓每一個生活在這裡的人都幸福快樂。

  雙人從,三人眾。這個世界不是你一個人的世界,而是大家的世界。你不是一個孤單的人,因為你的身後有大家的身影,你也不是一個寂寞的點,因為很多的點聚在一起,就是長長的線,寬廣的面。只要人人都付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用愛將無數的點建設成線,連綴成面。

  五年級:小紙條丶

您正在瀏覽: 無數的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數的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