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阿爾諾芬尼夫婦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爾諾芬尼夫婦像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在電腦上瀏覽名畫時看到了楊。凡。艾克畫的《阿爾諾芬尼夫婦像》,看到這幅畫時我感到很震驚,因為畫家畫得淋漓盡致如果不是在電腦上我早就信以為真了。它雖然不比《蒙娜麗莎》有名但我覺得它有的地方比《蒙娜麗莎》描繪得更細膩。

  我仔細觀察着這幅畫,整幅畫似乎呈現在我眼前:男主角的眼睛睜得大大的,眼神中布滿了認真,臉色嚴肅好像在一本正經地干這一件事,他那微紅的雙唇里似乎流着血液,從他的面部表情里我感到他好像正在思考對妻子說的誓詞,好像欲言又止在醞釀情緒,好像在緊張卻又故作鎮定。再看看他身旁的妻子皮膚明亮白皙似乎就是童話故事中的白雪公主她的微低着頭臉頰泛着微弱的紅光好像在害羞,她衣服的材質清晰可見如同一伸手就可以摸到仔細看她的頸項你會懷疑血液真的在裡面流動。

  這幅畫越來越吸引我,使我更加認真的看着我才發現了它更為細緻的幾點:1。他們兩個互握的手刻畫得極其細膩,富有生命的活力,把他們當時的神態也用畫筆畫了出來。2。他們房間的蘋果,佛珠,蠟燭,拖鞋,小狗……所有這些象徵物既有基督教的信仰,又有世俗的觀念。3。這點是最受我關注的——他們身後的凸鏡。那面凸鏡中照出了夫妻兩的背影還照出了畫家本身。這面凸鏡周圍有類似花瓣的裝飾,在每片花瓣里有一個小圓,每個小圓里有一幅耶穌受難圖總共有十幅。這些圖片小的不能再小作者竟還能把它清楚地畫下來令我感到佩服。

  五年級:宇莎

您正在瀏覽: 阿爾諾芬尼夫婦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爾諾芬尼夫婦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