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阿爾罕布拉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爾罕布拉宮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阿爾罕布拉宮 標籤:布達拉宮作文

  廣外附設外語學校四(1)班陳錦銘

  指導老師:項恆鵬

  今天我們去了格拉納達的阿爾罕布拉宮。格拉納達是阿拉伯人在伊比利亞半島統治的最後根據地,而阿拉伯國王的皇宮就是阿爾罕布拉宮。

  我們首先參觀的是花園,這個花園的裝飾很特別,我們來的時候是冬天,這裡的主要裝飾植物是柏樹。因為柏樹是常青樹,而且非常耐旱,所以阿拉伯人聰明地選擇它們做為主要裝飾植物。這裡的柏樹普遍長得非常高大,而且被園丁們修剪成拱形和城牆的樣子,構成了一座綠色的迷宮。在綠陰下,有許多小噴泉。小噴泉都是圓形的,每兩個小噴泉之間都有一條小水溝。花園裡還種了一些橙子樹,樹上結滿了果實,果實密密麻麻地擠在一起,一個個圓鼓鼓地穿上了鮮橙色的衣裳,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格外艷麗。一些頑皮的小傢伙們迫不及待地從樹上跳下來,跑到噴泉里玩水去了。

  我們走過這個美麗的花園,來到皇宮。皇宮非常簡樸而精緻,外牆是米黃色的,內牆貼滿了彩色的瓷片,上面畫著簡單的幾何圖案和植物,精細到複雜。高高的外牆上貼滿了阿拉伯語雕刻出來的伊斯蘭教圖案,西班牙導遊告訴我們那句阿拉伯語的意思:“沒有勝利者,沒有征服者,只有真主安拉。”這就是他們宗教信仰。屋頂的內部都是七八千塊精緻的小磚塊拼揍而成的圓形宮頂。我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整個皇宮裡面沒有任何一件傢具,我們看不見一張椅子、一張桌子。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整個皇宮沒有一個窗戶、沒有一個門板。光線是通過牆上特別的縫隙照射進來的。

  古代的阿拉伯人在艱苦的條件下也能創造出這麼實用的皇宮。

  點評:現代的意識,世界的視野。古代的阿拉伯人創造的奇迹——阿爾罕布拉宮,在小作者的筆下一一解開神秘的面紗。綠色迷宮般的花園,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格外艷麗。圓形宮頂的實用皇宮,沒有一個窗戶、沒有一個門板,卻陽光通透,神秘無比。讀罷掩卷,小作者質樸的言語間沁滿了對阿爾罕布拉宮的喜愛與讚賞之情。

  廣東廣州白雲區白雲區黃石街廣外大附小四年級:陳錦銘

您正在瀏覽: 阿爾罕布拉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爾罕布拉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