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三山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三山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嘩嘩的浪花在拍打,像在耳旁歡快地唱歌,呼呼的風聲也在一邊伴唱;我正和爸爸媽媽坐在快艇上,開始了三山島的旅程。

  三山島位於蘇州西邊,在太湖中間,因島上有三座山巒而得名。據當地村民說三山島可是世外桃園呢!所以我迫不及待地站在快艇上眺望着。快艇一靠岸,我就沖了下去。一條平坦、乾淨的小路展現在眼前,路的兩旁是高大的楊柳樹,微風吹拂着柳樹的長辯子,柳條阿娜多姿地跳起了舞,好像在招呼遠方來的客人。

  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一條通往山頂的路,這條路是石板鋪成的階梯。山上到處瀰漫著桂花的香味,讓人心曠神怡。階梯的兩邊都是桔子樹,一隻只紅通通的桔子沉甸甸的掛在樹上,看着這一隻只紅得像小燈籠一樣的桔子,我真是垂涎浴滴。忍不住摘了一隻剝開,扒下一瓣放入嘴裡,真甜!我的疲憊一下子被拋到了九霄雲外,接着往山頂走去……。

  突然,前面沒有了路,但在山腰之間出現了一條窄縫,“一線天”。我抬頭一看,一道長長的、窄窄的通往天的階梯映入眼帘。“這怎麼走?”我遲疑地看着台階,只見台階上都是泥濘,有的地方還有點青苔!我有點害怕了,在爸爸媽媽的帶領和鼓勵下我只好往一線天上走去。好窄!好窄!一次只能走一個人,我越來越感到了害怕,腳底也有點打滑,想要打退堂鼓的我卻不敢回頭,太高了!萬一摔下去,豈不是要粉身碎骨?不行!做事要堅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廢!想到這我意志堅定地往上走,不停地聽到爸爸媽媽在後面邊走邊發出的驚嘆聲。

  終於,我爬上了山頂,向下一望,好美!鬱鬱蔥蔥的樹木、微波粼粼的太湖,幾艘快艇在太湖上穿梭着,平靜的太湖上留下了幾道美麗的水痕線。真是印證了那一句話:站得高,望的遠啊!一切美景盡收眼底!這趟的旅程讓我感受到大自然的擁抱,感受到鄉間的氣息,感受到世外桃園佳境的美妙!

  靜下來,我仔細地想着這一次的登山,能欣賞到這麼美麗的風景,也是努力的成果。在學習的道路上不也一樣嗎?只要努力,不管路怎麼崎嶇,都可以得到滿意的成績。

  清流中學五年級:黃宇欣

您正在瀏覽: 游三山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三山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