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鸚鵡夫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鸚鵡夫婦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 

  我家有三個魚缸,其中一個就像是“海洋世界”,裡面有銀白色的“銀龍”;活潑可愛的“菠蘿”;紅通通的“鸚鵡”;背着劇毒的“銀鼓”;還有能幹的“清道夫”。 

  有一天,爸爸讓我觀察魚缸里什麼變化,我仔細地看了看。發現了一種象小米一樣大,而且是白色的東西。我問爸爸:“這是什麼?”爸爸回答到:“鸚鵡的卵。”我看見有兩條“鸚鵡”在那裡守護着。我猜測這也許就是卵的“爸爸”和“媽媽”了吧。 

  這卵非常粘,“鸚鵡”從哪裡下,卵就粘在哪裡。以前和他們生活在一起的“鄰居”都被趕走了。有一條魚剛一游過來,“鸚鵡爸爸”就奮力地用尾巴把他們攆走,在他眼裡,這條魚早已經變成了“侵略者”了。 

  爸爸餵食的時候,其他魚都在搶着吃,只有“鸚鵡爸爸”和“鸚鵡媽媽”不去,他們吃落在魚缸底的渣子。又好象在給他們的孩子打掃衛生呢!有時他們也會偶爾上去一隻吃食物,但是會迅速回來替換另外一隻。 

  每一次,“鸚鵡爸爸”在周圍“巡邏”,把那些魚趕跑以後,都會用頭碰一下“鸚鵡媽媽”,似乎在說:“外面沒有人,你可以放心照顧孩子了。”有時他也會下來一起照顧那些卵。 

  他們把一切魚都當作了敵人,就連“清潔工”過來打掃衛生都不行。有一次,一隻“銀鼓”趁其不備,偷吃了一個卵。這回可把“鸚鵡爸爸”惹急了,立即就去碰“銀鼓”,“銀鼓”不僅背上有毒,而且非常兇猛,也衝過去。“鸚鵡爸爸”好象知道他背上有毒,迅速往後游。當他游到卵那裡的時候,“鸚鵡爸爸”立即轉過頭來,虎視眈眈地說:“你們快點走開。”“銀鼓”被嚇住了,真地走開了。 

  我們家的“鸚鵡夫婦”有趣嗎? 

  (二) 

  第二天早上,我迫不及待地來到魚缸旁邊,看看魚缸有什麼變化,我一看大吃一驚,卵竟然快沒了。 

  其他的魚都聯合起來圍攻他們的卵,因為魚實在是太多了,“鸚鵡爸爸”和“鸚鵡媽媽”雖然儘力保護自己的孩子,可畢竟是寡不敵眾,他們打來打去,還是丟失了很多的卵。爸爸告訴我,小魚都喜歡吃卵。 

  雖然卵變得越來越少了,可是他們依然盡心盡職地照顧着。我知道他們肯定很傷心。“鸚鵡夫婦”就象我們的父母,照顧孩子的時候,有傷心,也有難過------ 

  (三) 

  今天,我非常傷心,因為一個卵也沒有了。“鸚鵡夫婦”還在原地一動不動,感覺自己的孩子還在身邊似的。 

  晚上,他們還在原地不動,像瘋了一樣失魂落魄。 

  這就是我們家的“鸚鵡夫婦”。

您正在瀏覽: 鸚鵡夫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鸚鵡夫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