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去or得到了什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or得到了什麼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很多時候啊,其實我們的人生啊,很多人都會在糾結一個問題,就是今天我們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這也是人們最喜歡糾結的問題了,可是啊,人們有時候就是沒有發現一個問題,太計較得失的人最後往往都不會得到太多的。是了,世界往往對所有人都是公平的,計較得失卻不喜歡付出的人能得到些什麼呢?

  失去或者得到了什麼真的有那麼重要嗎?我一直都覺得懂得知足的道理知道貪心不足蛇吞象的道理的人,心都不是太大吧,又或者說慾望都不是太多吧。貪心不足蛇吞象,不知道這個道理大家有沒有聽過呢?是的,這句話其實意思就是形容一個人的心實在太大了,最後它竟然去妄想想要把大象給吞併了,我們想一想大象和小蛇的比例,其實就知道這條蛇最後的結局是怎麼樣的了吧?是了,就是因為這條蛇的心太大,也就是人們的野心和慾望太大太多,而實際上自己卻又沒有那個資本,最後往往被自己的所作所為給撐死了,那條貪心的蛇最後的結局可想而知了。

  貪心不足蛇吞象這個道理真的挺真實的,這樣的老話相信我們也都快聽出繭子來了吧,可真正去做的時候挺難有人做到的。還記得有人曾經說過的一句話,沒有自己經歷過,沒有自己體驗過那成長的滋味,沒有自己摔過跟頭,只聽到過別人說後果多苦的人,還是真正理解不到這條彎路的意義所在的,是了,別人和你說一回你記不住,也只有你自己嘗試過了才知道那滋味吧。畢竟自己沒有真實體驗過的時候,心底到底還是存了幾分僥倖的,以為那樣的事情不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啊。可錯了,老天爺不會錯怪誰,卻也不會放過誰一切都是因果了。可能有些人想做到知足真的挺難的吧?以前的我也是這樣的,總想要得到很多的東西。可後來,我學會了一個方法可以很好地控制住自己的慾望,那是什麼呢?

  就是學會每天去想自己今天都得到了些什麼,而不是去想又失去了什麼,或者 沒有得到什麼?你就回憶一下,今天自己得到的東西,然後自己想想今天你一天竟然已經獲得了那麼多的東西何嘗不是快樂啊?雖然還是有些東西沒有得到略微遺憾了一點,可是你卻能化悲痛為動力啊,為自己的慾望去奮鬥,而不是不擇手段,每天只沉浸在痛苦之中了,每天多想想讓自己開心的事情,痛苦的事情少想點,多做點事情,少說點廢話,永遠是最好的成功和快樂的捷徑。

  失去or得到了什麼?不過是你自己的一個想法而已,你知足了你今天一天都是開心的,你覺得你失去了那麼你一天也就都是鬱鬱寡歡了,一念之間你自己的事情而已,來吧一切回憶一下今天的你都得到了些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失去or得到了什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or得到了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