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得到失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得到失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得到·失去 

  一不小心割破手指,歲月便會留下痕迹,這次不再是悄然無息,而是觸目驚心,大概是想用那刺眼的“紅”喚醒迷茫的我,於是痛帶來的不僅僅是痛,更有銘記在心的教訓……所以說上天是公平的,因為他總是拿着天平,衡量着得到與失去,最後在均勻地分配給你,當然也就是這樣生活才得以過去 

  兩肩的書包帶變得越來越重,毫無預示,一點點將我往後拽,但是為了小時候的憧憬,也就不再計較了,曾香香着踩着高跟鞋,穿着一直拖到地上的長裙,轉呀轉,讓揚起的裙邊與我共舞;想象着可以一個人抬頭挺胸地過馬路,不再怯懦地拉着爺爺的衣角;想像着不用背着能與我“抗衡”的書包去上學,跟着老師,雖不知其意,也要揚着喉嚨高喊着“靜——夜——思——唐——李——白——” 

  可是越長大越發現那時的幼稚,想穿高跟鞋,還得注意別人怪異的目光,背後的議論;想過馬路還得熟背那“紅燈停,綠燈行”,車不讓人,還得人讓車;不想上學,還得明知在這個社會,沒有文化就會被淘汰……一切都變得現實而恐懼。那些憧憬,那些童真吹出的肥皂泡泡,短暫美麗過後,便消失在哪個角落,靜靜地看着我的日後造化。 

  於是乎得到了,也失去了…… 

  牆上的時鐘滴答滴答,彷彿永遠也沒有休息日,讓空蕩的房子顯出一絲無奈的悲涼,感嘆為何時間無法倒回,人生無法重來。回憶、追回,痛苦一下子纏上了身,那聲音又變得尖利,在腦海中劃開一些不想看的畫面,一遍遍重播,卻沒有開關。幸福時希望時間暫停,一輩子停留在這一刻;悲傷的時候希望時間快進,讓這段不愉快快點過去……但是時間哪會任你擺布?他永遠有條不紊,不知道是折磨還是歷練。所以總是渾渾噩噩,跌跌撞撞地走到了懸崖邊才會領悟,明白那些用後悔交織成的真理:珍惜。等到頓悟的了,鍾也就停了吧 

  於是乎得到了,也失去了…… 

  人們心中的天平總是偏向得到多一點,希望得到要比失去多得多才得以安心,但是上天不一樣,一顆公平的心,一把標準的秤,衡量着得到與失去,最後在均勻地分配給你,當然也就是這樣,生活才得以過去……

您正在瀏覽: 得到失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得到失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