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演講比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演講比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童年裡,所經歷的事如天上的繁星一樣多,但有一件事卻讓我記憶猶新,那一次我的心兒怦怦跳。

  四月初,得知學校要舉行演講大賽,同學們都選我作為代表參賽,我異常興奮,所以下定決心一定要擠進前三名。從那天起便投入了緊鑼密鼓的訓練,一天又一天,離比賽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我也把演講的每一個細節都背得滾瓜爛熟。

  比賽當天,隨着前面節目接二連三地表演結束,終於到我了,巨大的考驗來臨了。我昂首挺胸地走上講台,一轉身,哇,我的天吶!全班六上多雙眼睛都齊刷刷地盯着我,如探照燈一般。我的心兒彷彿懸在了半空中——上不了天,下不了地。“唰”,額頭上冒出了冷汗,我雙手緊緊抓住衣角,雙腿直打哆嗦,怎麼辦?怎麼辦?第一句是什麼來着?我緊張得手心浸滿了汗水,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此時台下突然響起了一陣陣熱烈的掌聲,看到這一幕,我想:如果我發揮失常,怎麼對得起大家對我的信任呢?不知哪來的一股力量,使我信心大增。我鼓起勇氣,深吸一口氣,鎮定地盯着教室后的黑板開始了演講。

  我的話音剛落,台下就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我的內心滿足又喜悅,深深地向大家鞠了一躬后,走下了台。

  直到現在,回味起那場比賽,彷彿又回到那緊張時刻,我的心兒還會怦怦直跳,如果下次再參加比賽,我一定會更加從容自信。

  指導老師:樂智源作文——胡海霞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演講比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演講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