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心靈去發現世界的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心靈去發現世界的美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畫畫時,一滴墨水濺到我的舌頭上。 

  我心裡想:今天怎麼這麼倒霉?周末也不能睡會兒懶覺。畫畫就畫畫,畫筆也不聽話,墨水居然濺到舌頭上!我邊想邊去拿杯子。我到鏡子前亮出舌苔一看,舌頭上的小黑點沒了,卻留下一朵墨花。我並未急着把“花”弄掉,而是直奔廚房大叫道:“花!媽,花!”媽媽十分驚喜:“花開了?什麼花?是君子蘭嗎?”我搖搖頭指了指舌頭。慢條斯理地說:“看舌頭上是什麼?”媽媽笑着說:“寶貝兒,喝墨水了?沒事兒,毛主席小時候還用墨水占麵包吃呢!有一次……”我打斷了媽媽的話,有點兒生氣地說:“舌頭開花了!”媽媽看了好久,終於明白了。 

  我上面說的是一種美,這種美是偶然發現的,我稱這種美為“偶然美”,這種美是只有少數人能看到,這些人要勤觀察,愛幻想。可是,如果不勤觀察,不愛幻想難道就沒有欣賞美的權利了?不,還有一種“自然美”,不管什麼人都有權利欣賞,這種美源自於大自然,大自然永遠是公平的。天是藍的,草是綠的,動物是可愛的,花是美麗的……就連蒼蠅也有它獨特的美:它的眼睛是科學家的研究對象;那片枯黃的葉子也是美的:它落下來,成為肥料讓其他葉子更茁壯。 

  美就在我們身邊,讓心靈去發現世界的美,你會十分開心。美是好的!

您正在瀏覽: 讓心靈去發現世界的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心靈去發現世界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