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誰為鄰都需尊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誰為鄰都需尊重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與誰為鄰 都需尊重 

  在三年級的時候,我學過一篇課文,名叫《陶罐與鐵罐》,這篇文章講的是一個鐵罐常常奚落“鄰居”陶罐,後來誰都不理誰的故事。 

  這個故事雖然不是現實的,但在我們現實生活當中並不難發現。有一次,我走在大街上,突然聽見了一陣嚷嚷聲,仔細一聽,原來是一個人在“誇”自己的鄰居。她說得很大聲,好象十萬八千里以外都能夠聽見。她說:“旁邊的那一家啊,你們整天都不丟垃圾,只把垃圾放在門口,臭得……”聽到這裡,我心裡不禁一想:既然是鄰居,那就應該很和睦的,幹嗎要你爭我嚷呢。不管別人再怎麼樣,你也要尊重別人啊!這件事讓我想起了過去,過去洋人曾在街頭上罵我們中國人是東亞病夫,說我們中國永遠不會強大起來。而現在,我們中國的發展還不是讓那些洋人刮目相看? 

  人與人之間要互相尊重,不尊重別人的人一般沒有好下場的。在《陶罐與鐵罐》這個故事的後面,鐵罐最終在這個世界上消失了,而陶罐還是和新的一樣。佛祖說過,在路上擦肩而過需要500年的緣分,看到別人的面目需要1000年的緣分,而做一個朝夕相處的鄰居,又要有多少年的緣分呢?所以,鄰居就更應該尊重了。 

  與誰為鄰,都需尊重,你尊重別人,別人也會尊重你。

您正在瀏覽: 與誰為鄰都需尊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誰為鄰都需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