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微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直來很贊成一句名言:“用微笑面對生活。”它使我明白人生需要快樂,需要微笑,而不是一個充滿憤怒和痛苦的地獄。

  有人堅定不移地認為:生活苦得像黃蓮,是個折磨人的地方。經歷千辛萬苦卻一無所有;有人覺得:生活苦澀酸楚,就算自己有太多悲傷冤屈也只能蒙在鼓裡,抑鬱不堪;還有人認為生活是甘甜無比的。做什麼都覺得自己會有好運,“中大獎,掉陷阱”的感覺油然而生。實際上人生便是調料盤。除了彩虹的赤、橙、黃、綠、青、藍、紫之外,還有各種各樣稀奇古怪的顏色,就看你選擇哪一種色彩來描繪自己的生活。

  選擇馬斯黑的人,他眼帘里滿是無窮無盡的黑暗,不知道是漫長還是短暫。即使是在烈日炎炎驕陽似火的中午,他也會覺得自己身旁一直被黑暗緊緊地包裹着;拿起金色“畫筆”的人,是滿懷希望、充滿期待的樂觀者。他們渴望機會,充滿了青春活力。無論做什麼,強大的動力都會源源不斷地從心底里爭先恐後地迸發出來;用白色描繪生活的人,會像嚴冬一樣冷酷無情。他們眼裡只有自己,待人冷漠。而且,這些人不會與社會交流,也不會熱情地幫助他人,總讓人感覺冷冰冰的;紅色是樂於助人的代表。選擇紅色的人都會像雷鋒那樣為他人着想……

  所以,“不要慨嘆生活的痛苦——慨嘆是弱者”。這畢竟是你們自己選擇的道路,你們應該對自己負責!歸根到底,生命的跌宕起伏完全在於掌握它的人。失敗了,沒關係。人生在世,難免會有,不可能一帆風順。只要用微笑去面對痛苦,等待你的就一定會是美好。反之,失敗了,仍用痛苦去面對,這隻會導致你的痛苦呈雙倍。這樣的話,你更會覺得痛苦,痛苦再次升級,一倍一倍地遞進增加。越是痛苦,你就越傷心,越多傷心,痛苦就越多。這樣越苦越傷心,越傷心越苦,你心中的痛苦也就越來越多。長期的惡性循環使你到頭了心裡的陽光一點兒沒有了。只有狂風暴雨、雷電交加,那是怎樣的地獄啊?

  只要“用微笑面對生活”,每天保持樂觀向上,想些開心的事,你便會感覺心曠神怡、海闊天空。心中的烏雲密布漸漸煙消雲散,所有的痛苦悲傷將會隨之無影無蹤。

  也許昨日你還是風雪交加,今日你的心已天高雲淡,明日你的心將會艷陽高照。你便會從一個人抑鬱的人變成一個樂觀的人。如果有人問起你:“你為什麼這麼快樂?”你就回答:“今天乃至以後,我快樂的X因素無非就是——微笑!”

  寧波市北侖區華山小學五年級:華山小學程軒

您正在瀏覽: 微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