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信的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的微笑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印度詩人泰戈爾說:“花兒是泥土的微笑。”在大千世界中,每一個生命,每一種體悟,每一段時光,每一次破繭而出,都值得我們以微笑迎接。如果說,有一種力量可以讓人自信滿滿,將早已絕望的想法再點起希望的火焰,那就是微笑!

  清晨,我睜開朦朧的雙眼,陽光透過若有若無的白紗簾射穿這房間的黑暗。新的一天開始了——我舞蹈培訓的第三天。拉丁舞的曲子富有動感而有快感,初來的我總是跟不上節奏,劈叉、壓腿、倒立等等,一系列的練習讓我筋疲力盡,一日接着一日練着舞步,我身上的傷痕、淤血塊越來越多,常是青一塊紫一塊。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從當初的陌生與跟不上節奏,成了現在的領隊。快要出賽了,距離比賽時間還有一個月,這天,我穿着5厘米高的高跟鞋在空寂的舞房裡練舞。“咔嚓”,清脆的響聲在略大的室里格外響亮——我的腿骨折了。

  骨折,這相當於我不能出賽了,我的眸子灰暗了。不能出賽?那我兩個月來的汗水、辛勞此不是白費?付出了這麼多,在關鍵的時候我卻受傷了,難道我就這樣輕易放棄嗎?濃烈的消炎水病房裡,我抱着膝捲縮在被子里,埋頭流淚,晶瑩的淚珠終於忍不住,溢出了眼眶,滑落在床單上,不一會兒,淚水就在我的腮邊放肆地流淌。

  哭累了,我扶着牆單腳跳到洗手間,用水洗洗臉,冰涼的感覺刺激我的神經,讓我清醒。不,我不能放棄,不能讓這十二個月的辛苦白費。若我現在放棄,就只能再等多365天了。水聲嘎然而止,水珠順着臉頰滑落,灰暗的眸子有了明亮。我在心中暗暗許諾“微笑着面對挫折”,於是,我唇角微微上揚,勾勒自信的弧度,沒有一點矯情,從容安然而恬靜,透着淺淺的自信,沒有一絲一毫的煩躁,也沒有任何的喪氣,像一朵潔白的茉莉花,露出八顆牙齒,鏡子里出現了一個自信的微笑。

  微笑,恰如淌過的溪流,柔和恬靜;微笑,恰似那懸挂的一刀新月,皎潔光亮;微笑,又恰似那挺拔的蒼松,積蓄着萬般力量。那一個自信的微笑,給我帶來了無限的力量。

  五年級:13579246810

您正在瀏覽: 自信的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