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美的微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微笑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飄渺,生命珍貴,面對苦難的折磨,又有多少人珍重了生命呢?而那些從苦難中堅持下來的,他們的堅強是通過臉上燦爛的笑容展現的,讓我們這些受到一些許挫折就自暴自棄,甚至輕生的人深深感動。

  二零一二年四月五日下午的五點四十分,我一如既往,滿臉憂愁地走在回家的路上。黃昏的微輝鋪在我身上,心中的灰霾卻並未消融,“只是一次不及格而已,你們為什麼都責怪我,不曾關心一下我,沒有人的關心,沒有人安慰,我活着還算什麼,還有什麼意義?”我仰天大吼,心中輕生的年頭驟然突起。只為這麼一件小事!我幾乎絕望了,眼睛的血色消失了,只有一片灰白,茫茫的灰白。我,就是一具行屍走肉。“小朋友,你怎麼了?介意和姐姐聊聊天嗎?”天籟般的聲音縈繞在我耳畔。我無力地抬起頭。說話的是一位姑娘,一位不健全的姑娘,一位年紀不大卻成熟的姑娘,她用僅有的一隻手撐着拐杖,和藹的問道。微風悄悄地戲着她那飄飄長發,燦爛的笑容鑲嵌在飽經風霜的臉上。面對她那滿懷的熱情,我無法拒絕,微微點了點頭,心驚膽戰地朝她靠過去。她把我拉到一張長凳上。靜,真靜!我悄悄望了望那位姑娘的臉,我的心砰砰直跳,“您、您好,請問您找我有什麼事嗎?”我結結巴巴地問道。她沒有回答,伸起手,想撫摸我的頭,我微微往旁一側,躲過了!許久,她終於開口了:“小朋友,做人要開朗一點,要堅強,要有面對苦難的決心、戰勝困難的勇氣,要用行動去戰勝它,不要一遇到挫折就選擇逃避,困難是不會因為你的逃避而得到解決的!你要想姐姐一樣不畏艱難,珍惜自己的生命。不知。有沒有興趣聽一下姐姐的故事經歷呢?”說完這句話,她的臉上流露出一絲黯然的憂傷,轉瞬即逝,迅速被燦爛的微笑重新所替代。我的思緒散了,饒有興趣地輕輕回答:“願聞其詳!”聲如細蚊,就連我自己都沒聽見!呀!那位姑娘的臉上長了一朵好美的花啊!夕陽的餘輝在我的身上,那位姑娘的長發上跳躍着。微風扶着楊柳,撫着柳下的兩人。風,夕陽,我,在靜靜地傾聽着那位姑娘的一切,一切夕陽回家了,風一邊哭着去了,我望着那多嬌艷的的“花”,眼眶不禁湧出滴滴淚水。從姐姐的口中得知,她是因為一場大病失去了一手一足,還有嗅、味覺,但她沒有放棄,這個沉痛的事實並沒有擊垮她那幼小的心靈,她背起了這個負擔,一直努力着,努力着。我低下了頭,想起姐姐那一番話,想起姐姐臉上燦爛的笑容,我,哭了!鬼哭狼嚎。抬頭,再次注視着她那不是太清秀的臉,盯着臉上的笑容,我,笑了,方才來的羞愧與之前的不快早已拋至九霄雲外,發自內心的笑了。從姐姐的笑容上,我彷彿看到了她對生命的肯定、堅強;感受到了生命的珍貴,明白了“堅強”的含義,也許,姐姐這渺小的普遍的微笑在你心中並不算什麼,但在我心中,它是毋庸置疑的,只有它是最美的!

  初一:丘楓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微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