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魔海碟影(2)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魔海碟影(2)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深邃的夜空,億萬顆閃爍的星星,象晶瑩的寶石鑲嵌在暗藍色的天幕上。五彩斑斕的霓虹燈,給這座夜紗繚繞的大城市,披上了一層絢麗的色彩。 

  張立岩教授硬被研究院的年輕夥伴們拉到江邊的科學大廈去參加周末舞會。等他和男女夥伴走出科學大廈的時候,腕上的液晶顯示電子手錶告訴他,現在已經是二十三點二十五分了。他伸了伸疲憊的胳膊,準備回去繼續研究前幾天接收到的從遙遠的宇宙空間發來的奇怪電文。這並不是第一次收到這樣的電文了,但卻不知道這電波信號究竟來自哪個星球,也沒有人能過破譯過。不過,他們從那些有規律的符號中,多少悟出了一些眉目。今夜,他打算再來個通宵,理一理初露眉目的資料。 

  猛然,他發現遙遠的西方天際,似乎多了一個活動着的幽暗的亮點。他頓時忘掉了疲倦,瞪大了眼睛,並指給自己的夥伴們: 

   “你們看,那是什麼?” 

  夥伴們也都發現這個亮點,紛紛談論起來: 

  “好象是多出了一顆星。” 

  “不象,星星運動得沒有這樣快。” 

  “哎呀,好象是個飛行物!” 

  “啊,對!是……是個飛行物!” 

  幽暗的亮點迅速地臨近了,擴大了,人們已經能夠清楚地看到它發著藍幽幽的暗光,正以驚人的高速度向這座城市的上空飛來。張立岩和他的夥伴們,已經聽到飛行物體所發出的“嗡嗡”聲。逐漸看清了這個飛行物的外貌:它象兩個帶沿的盤子,緊緊地扣在一起,周圍閃着藍幽幽的光亮。它發出巨大的轟鳴,快速旋轉着,飛到了城市的上空。 

  張立岩教授和他的夥伴們幾乎同時驚叫了起來: 

  “哎呀!是UFO!” 

  “是不明身份飛行物!” 

  “‘飛碟!’‘飛碟!’” 

  ………… 

  在人們驚愕的呼喊聲中,“飛碟”已經飛到了城市的上空。它的直徑足有七八十米,在圓壁的四周布滿了橢圓形的 窗,裡面閃爍着各種絢麗而又明亮的燈光。真象一座巨大的扁圓形的大樓在空中運行。 

  “飛碟”在太陽島的上空繞了一圈,然後,突然凌空停止,從它的肚皮下分離出一個什麼東西,準確地落在太陽島上,而“飛碟”則象彗星似地眨眼間無影無蹤了。雖然,這一切發生在幾秒鐘之內的事,但卻把目睹這奇異場面的人們驚得目瞪口呆。 

  張立岩教授喊了一聲:“快!上太陽島!” 

  兩艘水陸兩用氣墊飛艇,箭一般地駛過松花江。大家很快在島中間的一塊草地上找到了那個神秘的降落物,並把它圍了起來。這時,宇宙研究分院的院長趙杭,也帶着有關的工作人員,迅速的趕到了現場。 

  無數自動調節的照明設備,幾乎同時亮了起來,太陽島霎時變得如同白晝。大家看清楚了,這是一個直徑有三米多長的鐵餅一樣扁圓的東西。它的顏色青不青,藍不藍,綠不綠,是用一種在地球從未見過的堅硬金屬製造的。 

  張立岩仔細查看着降落物的兩面,只見上面光滑得就象百貨商店門旁凸起的“哈哈鏡”,沒有任何一個可疑的斑點。一時間,誰也弄不清這到底是個什麼東西,也不明白那個“UFO”飛行物為什麼要把它投放到中國的土地上,更不明白它會起到什麼樣的作用。 

  張立岩望了望趙杭院長。趙院長會意的說: 

   “ 再仔細檢查一下。” 

  於是,張立岩又和同事們仔仔細細地檢查起來。它的兩面仍然光禿禿的。可是,當他檢查到降落物四周的圓沿時,發現這兩個物體是由兩個圓碟樣的東西對扣在一起的,而且中間有一圈細微的小縫。再仔細檢查,發現在這圈縫上,每隔一定的距離,便有一顆極小的按紐狀的東西。     

  張立岩又望了望趙杭會意地點點頭,示意他試按一下。 

  張立岩輕輕地在一個按紐上按了一下,裡面忽然想起了一陣輕微而又有節奏的響聲。又按另一個,仍然如此,但降落物卻沒有絲毫變化。他繞着它轉了一圈,瞅着那一圈九個按紐,眼睛猛然一亮: 

  “ 哎呀,會不會是……” 

   張立岩向大家招了招手,說道: 

  “來,咱們大家同時按住這九個按試試看。” 

  九個按紐被同時按住了,裡面響起了從未聽過的,象是一種什麼音樂的悅耳聲響。降落物的縫隙擴大了,並且慢慢地分裂開來,人們發出了一陣歡呼聲。 

  大家一起緊圍上來。一個眼尖嘴快,名叫李雯的小夥子驚呼起來:“哎呀!趙院長、張教授,你們看!那是什麼?” 

  其實,張立岩教授和趙杭院長同時也看到了:被打開的降落物裡面,裝着一塊幾乎是透明的,薄而堅硬的金屬板和一張像紙一樣薄而柔軟的東西。旁邊有一個小巧玲瓏的盒子,上面還有兩個按紐。 

  得到院長的點頭示意,張立岩教授才按動了左邊的按紐,裡面立刻響起了剛才聽到的那種異星他鄉風味的動聽音樂,雖然現在還叫不上音樂的名字,但卻令人覺得親切感人。 

  音樂過後,趙杭院長親手按動了右邊的按紐,裡面立刻傳出了一陣均勻的有節奏的電波訊號聲。張立岩聽了,不由心中一動:咦?這點波聲怎麼和以前接收到的宇宙電波訊號一模一樣呢?對此,所有的人都感到一陣驚奇。 

  趙杭待電波一中斷,便對張立岩說: 

  “喏,在研究一下那兩塊金屬板吧。” 

  張立岩應里了一下,先那起頂上的一塊,捧到趙杭的面前。 

  這是一塊很有趣的金屬板,上面密密麻麻的畫滿了數不清的小亮點。而在這些亮點之中,又突出的畫著幾十個大小不等、顏色不同、圓的、橢圓的或扁圓的球形。其中,有一個橢圓的帶一條美麗光環的球形,雖然比別的球形要小,但它的旁邊卻畫了一個十分引人注目的標記。 

  長期與太空、星球打交道的工作人員很快便明白了這是個什麼東西。 

  那個眼尖嘴快的小夥子李雯,又叫起來: 

  “哎呀!這好象是一幅星圖!” 

  所有的目光,一下子都集中到了張立岩教授的臉上,象是贊同李雯的說法, 

  也象是探問教授對此物的見解。 

  張立岩掃視了大家一眼,衝著李雯讚許的點點頭,說道: 

  “李雯說得對,這是一幅星圖。” 

  “對,是一幅很寶貴、很有價值的星圖。”趙杭院長也肯定的說,“而且,可能是銀河系或者一個更遙遠的恆星系的星圖。” 

  “是這樣的。”張立岩說,“其中那個做了標記的球形,很可能就是派遣‘飛碟’的那個星球。” 

  “對,有道理。”幾個年紀大的而且頗有經驗的研究員,也都贊同張立岩的見解。 

  李雯眨了眨眼睛,望着教授說: 

  “這麼說,在遙遠的太空,真的有其它人類的存在?” 

   張立岩望了望深邃、遙遠、綴滿了星星的太空,說道: 

  “這至今還是個迷。目前我們知道,在整個太陽系中,只有地球上有人類,而在其他星球上,不但沒有象人這樣的高級生命,就是微小的單細胞生命也不存在。在我們目前所能夠接觸到的銀河系中的一些星球上,也還沒有發現其它人類的足跡。” 

  李雯這個天真帶有孩子氣的小夥子,由於剛到北方宇宙研究分院工作不久,對很多事情還感到有些新奇。聽了教授的回答,不禁又問到:“教授,如果在太空中沒有其它的人類存在,那麼今天見到的‘飛碟’和這降落物又做和解釋?” 

  張立岩笑了笑說: 

   “小雯子,你問得很對。近一個世紀以來,我們地球上的人類就在不斷的探索這個問題。早在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地球人就向鄰近的幾個星系發出了聯絡火箭。” 

  “噢,對了,”李雯好象想起什麼,“我記得書上說,早在一九七四年,美國就向太空發出了‘先鋒10號’和‘先鋒11號’飛船。在一九七七年,又一次向太空發射了兩艘無人駕駛的宇宙飛船。” 

  “是這樣。”張立岩說,“而且,飛船裡面還帶有能夠自動反覆播送的唱機。並錄了能夠播放兩個小時的莫扎特和阿姆斯特郎的曲子,可是,都沒有收到什麼效果。在沒有超光速飛船的時代里,人們要到達最近的恆星系,也得需要八萬年的時間!在二十世紀末,我國也開始向廣袤的宇宙發出了強大的電波訊號進行宇宙間的聯繫,可至今仍然是 無音信,一無所獲。” 

  李雯的眼睛里,又流露出疑惑不解的目光: 

  “這麼說,難道真就象一些人肯定的那樣在宇宙間不會有其它的人類存在嗎?” 

  張立岩笑了笑,說:“我看肯定會有的。前些天,我們和世界上很多國家同時收到的奇怪的電波訊號,這種訊號,既不是從地球上發出來的,也不是地球人在太空建設的空中城市和太陽能電站發射來的。很多國家的科學家,也包括我們在內,都一致認為,這是遙遠的外太空的宇宙人發出來的。我們今天又意外的發現了‘飛碟’和眼前這個降落物,還有這份星圖,不都可以說明,除地球之外,確實有宇宙人存在嗎”? 

  張立岩仔細地辨別著。這些符號,全是四個一組,而且重複的符號很多。他突然產生了一種想法,這些符號儘管不是1234567890的阿拉伯數字,但會不會是某星球上的電碼呢?他把自己的想法說給大家,立刻得到了一致的贊同。 

  趙杭思索了一下,對張立岩說:“對照實驗一下。” 

  於是,張立岩拿出了阿拉伯數字抄寫的幾天前從太空接收來的電碼,同這張紙對照起來,儘管兩種符號不同,可規律是一樣的。接着,張立岩又按動了降落物中那個小盒子上的按紐,清脆的電波聲立刻響了起來。張立岩把這電波訊號又同紙上的符號和自己抄收的電碼對照起來,竟然完全一樣! 

  “啊!果然是電碼!”嘴快的李雯,禁不住又搶先喊了一句。 

   張立岩掃了大家一眼,向院長說道: 

  “這個電碼我已經初步搞出點眉目來了,是否應該抓緊時間繼續破譯?” 

  “可以。”趙杭又向大家說道:“來,還是以張立岩教授為主,咱們共同破譯。” 

  張立岩教授成功地破譯了宇宙空間信息的消息,立刻被駐在中國的各國記者,飛快地發往世界各地。霎時,這個消息震驚了整個地球人類。所有的大小報紙,都以頭版頭條的顯赫地位,刊登充滿讚譽之詞的文章和大字標題: 

  《神秘的宇宙大門終於被打開!》 

  《人類文明史上的驚人奇迹!》 

  《中國升起了一顆耀眼的宇宙通訊巨星!》 

   《張立岩教授使地球人拉住了宇宙人的巨手!》 

  ………… 

   各國的報紙都刊登了張立岩教授和宇宙降落物的大幅彩色照片。照片的下面,都以醒目的大字發表了張立岩教授破譯的譯聞: 

   地球上的朋友們: 

  我們是來自遙遠的星系中的S星上的外交使者,遵照我們祖先的遺囑,我們前來同你們建立友好關係。這張圖就是我們星系的星圖,也標着我們S星的位置。我們在大西洋和百慕大海區幽靈島上,設有聯絡站,歡迎你們到那裡建立聯繫,乘坐我們的外交聯絡飛船,到S星去旅行觀光。 

  S星外交使船 

    

  緊接着,各國的宇宙研究機構和有關學府,紛紛來電來函,邀請張立岩教授去進行講學。聯合國的“宇宙研究委員會”,也發來熱情洋溢的電文,邀請他去百慕大三角海區去考察,以便進一步同宇宙人聯繫。 

  北方宇宙研究分院經研究,同意張立岩教授接受聯合國“宇宙研究委員會”的邀請,去百慕大海區的幽靈島上和S星聯絡站外交人員會晤,以便能儘早的打開通往宇宙的道路。趙杭院長並且同意他自己挑選助手,而且明天就可以動身到大洋的彼岸去。 

您正在瀏覽: 魔海碟影(2)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魔海碟影(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