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貓,一種十分溫順的動物,也是人們最喜愛的寵物之一。    貓在一天中大約有14-15小時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還有的貓,要睡20小時以上,所以貓就常被稱為“懶貓”。但是,您如果仔細地觀察貓睡覺的樣子就一定會發現,只要稍微有點聲響,貓的耳朵就會動起來,如果有人走近的話,就會騰地一下子起來。但是,和人一起生活的貓卻不一樣,它們晚上要睡得比白天死的多。而且甚至有些貓會公然地敞開肚子睡覺,輕輕踢它,它依然會照睡不誤,真是丟盡了狩獵動物的臉面,怡笑大方。  貓看起來十分的“酷”,實際上卻非常愛撒嬌。貓常把主人看作父母,像小孩一樣愛撒嬌,它覺得寂寞時就會爬上主人的膝蓋,或者隨地跳到攤開的報紙上坐着,盡顯其態。很多人都拿它沒辦法。   小貓在非常多的時候,愛舔身子,自我清潔。飯後它常會用前爪擦一擦鬍子,小便後用舌頭舔舔肛門,被人抱后還會用舌頭舔舔毛。這其實是小貓在除去身上的異味和臟物呢!貓的舌頭上長有許多粗糙的小突起,這可是除去贓物最合適不過的工具。  看到貓在高牆上若無其事地散步,輕盈跳躍,你不禁折服於它的平衡感。這個本領出自於貓出類拔萃的反應神經和平衡感。它只需輕微地改變尾巴的位置和高度就可取得身體的平衡,再利用後腳強健的肌肉和結實的關節就可敏捷地跳躍,即使在高空中落下也可在空中改變身體姿勢,輕盈準確地落地。  貓的鬍子可以明察秋毫。它的嘴的兩側、眼、臉頰、下巴等四處長着鬍子。鬍子根部布滿神經,連輕微的動靜都能察覺到,據說2毫克的東西拂過它都能感受到,而且連氣流、風向都知道。所以我們很少聽說,貓會呼地撞上什麼東西或者東張西望時會踩空,這都得歸功於貓的鬍子——這把出色的尺子。  貓那內涵豐富的“喵”聲,有各種語調和聲調,能準確地表達自己的感情。如果貓直盯着主人的臉,大聲叫喚的話就是肚子餓了;撒嬌似地拉長聲音的話,就是不滿;要求得到滿足后,瞄瞄的叫聲就變小了。   所謂“貓的肢體語言”就是貓用耳、尾、毛、口、身子來表達自已的心情和慾望。貓要是膩在人的腳下、身旁,用頭蹭你的話是親熱的表現。如果貓把從嘴邊分泌出來的一種氣味蹭到你身上的話,就表示它想把你佔為已有。要是貓的喉嚨里發出嘰里咕嚕的聲音,就表明它心情很好,還有要是貓像鴨子孵蛋一樣,前腳往裡彎的話,就表示它的安心和依賴。  你有沒有早上一個懶覺起床后和貓親熱地貼貼鼻子?這是貓在說“你好”、“早上好”和你打招呼呢。相反的,貓在發怒、進攻時,耳朵向後彎、毛髮直立、身子低伏、尾巴直立。   貓的叫聲不僅能傳遞信息,而且能表達感情,因而主人能通過觀察、判斷來讀懂它,和它交流。貓有很多種,有嘴挺貧的,有愛沉默的,不能一概而論,要長年和它相處的話,就能讀懂它的每句言語。    你要是讀懂了它的各種肢體語言和叫聲,你會和可愛的貓眯更好地進行心靈溝通。    指導教師:陳卓英    

您正在瀏覽: 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