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慢慢地,家鄉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路寬了,地綠了,樓高了,人們臉上的笑容一天一天多起來了。去年春遊的時候,我們到鄂黃長江大橋那兒去玩。那是一座多麼漂亮的橋啊,它宛如一條巨龍,橫卧在長江上,在太陽的照耀下,閃閃發光,美麗極了!高聳入雲的主塔上,伸展開一根根粗大的牽引索,看起來好像一架巨大的豎琴,在演奏黃岡經濟騰飛的樂章。站在大橋上,陽光照耀下,在波光粼粼的江面上,幾隻船鳴着汽笛,犁開水面向遠方駛去。橋的盡頭,是剛剛投產的太子奶公司。廠區里,綠樹成蔭,大片大片的草坪,好象鋪着的厚厚的地毯。說是一個工廠,可是沒有看到煙囪冒煙,說是一個公園,倒更合適一些。春風拂來,我好象在欣賞一幅絕妙的工筆畫。老師說,過去黃岡沒有橋,過江只能依靠在風浪中顛簸的輪渡、汽渡。遇上枯水和大霧、大風天氣,在江邊凜冽的寒風中排長隊就成了家常便飯,短則一兩個小時,長則大半天,可是吃了不少的苦頭。 

  家鄉的經濟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最負成名的黃岡中學變化當然也小不了。去年正逢學校百年校慶,那個熱鬧啊,簡直沒法形容。學校裡布置得花團錦簇,美不勝收。各地的校友將校園裡擠得水泄不通,一張張笑臉上,寫滿了成功的喜悅和驕傲。照片里低矮的平房不見了蹤影,取而代之的是一棟比一棟高,一棟比一棟漂亮的教學樓。馬上還要建一所規模更大、更加現代化的新黃岡中學呢!等我長大了,就可以在那裡去,與外國學生一起學習了。當然,黃岡中學影響最大的,還是它培養的學生了。不說別的,國內最有名的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每年至少也要考取二十多個。 “黃岡神話” 魔幻般地在全國流傳,以“黃岡”為名的各種書籍一時“洛陽紙貴”,以“亂花漸欲迷人眼”的架勢充斥着全國教輔市場。  

  我沒有想到,我的家鄉在短暫的幾年內居然會有這麼在的變化!不過,我們這些晚輩也要伸出自己的雙手,盡自己的一份力量,讓黃岡的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