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9月1日的晚上八點,我和爸爸在電視機前看了“開學第一課“這一節目。

  第一課說的是:有夢就有動力。

  宇航員王亞平講述了她從小就夢想着自己長大能當上一名宇航員。她從小刻苦學習,功夫不負有心人。長大以後當上了一名合格的宇航員。

  第二課講的是:有夢就有堅持。

  舞蹈老師繆智從小就熱愛舞蹈,長大以後成為了舞蹈老師。可就在2008年汶川地震的來臨時,地震奪走了她的孩子和用來跳舞的雙腿。但她不願意放棄,在隨後的幾個月中,她利用假肢繼續練習舞蹈。幾個月後,奇迹出現了,她居然又可以跳舞了。說完以後,她還跳了一段輪椅舞,音樂怒放的生命一響起,繆智老師優美的舞姿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腦海里。

  第二節課下課以後,主持人帶着同學們做了一個遊戲,用兩個板子推着易拉罐,看哪組運得多,一次性可以運三個,可同學們一次性只運一個。老師告訴我們:一次性運一個會掉,而一次性運三個不容易掉,者根據三角形的特徵來斷定的。

  第三節課說的是:有夢就能出彩。

  從小患有自閉症、智力底下的小威,他的母親鄭亞波通過自身堅持努力的學習,然後在堅持不懈的交給他的兒子,這一堅持就是11年,小威15歲了,就要上中學了他說長大以後要給媽媽買戒指和房子,來報答媽媽的養育之恩。

  看完以後,我知道了只要堅持就一定會成功的!

  江蘇淮安盱眙縣五墩實驗小學五年級:葉雨欣

您正在瀏覽: 讀《開學第一課》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