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朋友之間的友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之間的友誼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十九世紀文學大師馬克.吐溫的代表作,是世界文學寶庫中的經典名著。顧名思義,本文主人公就是湯姆.索亞,湯姆.索亞是一個為人正直、善良的孩子。當然他的好朋友也不少:逍遙的流浪兒哈克貝里.芬,漂亮可愛的女孩兒貝奇.薩契爾,村鎮里美麗的姑娘艾美.勞倫斯,調皮鬼喬埃.哈波;但是,與他反目成仇的人也有:湯姆的異母弟弟席德,一個衣着整潔的陌生男孩(曾經和湯姆打過一架),大壞蛋印江.喬埃等。不過,與他反目成仇的都不是什麼好人。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聽聽他們之間的故事吧! 

  由於上次湯姆和貝奇的訂婚禮沒有成功,他們倆就鬧矛盾了。所以,現在誰也不理誰。一天,貝奇親眼看見亞爾弗勒.鄧普爾卑鄙地把墨水潑到湯姆書上,他想告訴老師,卻不由地想讓湯姆吃點苦頭,就什麼也沒有說。然而,另一件事情又發生了。原來他們的校長杜平先生年輕時的願望是當個出色的醫生,由於沒錢上醫學院,只好在這兒當窮校長。雖然這樣,他對醫學的興趣絲毫沒有減退。每次上課,他總是先把功課安排好,然後再小心翼翼地拿出那本《解剖學》。對杜平先生的這本書,班上的同學都感到十分神秘,都非常想翻開這本書仔細地看看。可是誰也找不到這個機會。因為杜平先生每次看完以後,都要仔細地鎖進抽屜里。 

  今天貝奇走過講台時,無意中發現杜平先生的鑰匙插在鎖眼裡,這才是可遇不可求的機會,貝奇心裡一動,她向四周一看,教室里沒人,同學們都在操場上興高采烈地遊戲。貝奇慌忙地把書合上,竟然把那張插圖給撕開了一條長長的口子。貝奇害怕地跑了。 

  上課了,杜平先生走了進來。湯姆拿出拼音課本,很快就被墨水潑髒了的那幾頁。善良的湯姆並沒有懷疑別人,而是認為自己在和別人瘋逗時一不小心把墨水瓶碰翻了。啊,災難來了!杜平先生朝着湯姆走了過去。此時的貝奇害怕湯姆會告發自己,他在觀望着。杜平先生氣憤地不管三七二十一用教鞭抽了湯姆一頓。隨後就拿出那本書,然後翻開。可是,他立即像被火燙了一下似的,把書重重地拍在講台上。一個一個的審問是誰撕破的,最後只剩下貝奇了,湯姆一下子站起來,說:“書是我撕壞的!”就這樣,湯姆替貝奇挨了一板子。 

  湯姆和他的夥伴們的故事令我感動。他們討厭姆是騙人的鬼話,不喜歡學校枯燥刻板的教育,與循規蹈矩的人們唱對台戲……但他們聰明活潑、正直勇敢,他們幼稚而又認真的言行,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朋友之間的友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之間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