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一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一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趣的一天 

  作者:銅梁縣實驗一小五(9)班 劉俊楠 

  指導教師: 銅梁縣實驗一小

  雷 剛 

  在家裡的時候,一天都沒事做,在家裡亂轉,無意間看到了外公和我的那張照片,就想起了三年前的一天——外公教我釣大魚。 

  三年前的一個星期天,萬里碧空,天氣格外晴朗。我外公很快就到了釣魚的地點 ,外公選好了窩子,就準備開始釣魚了。 

  外公幫我把魚竿弄好過後,就耐心地教導我:用右手拿釣竿,左手抓魚鉤,使勁甩出,待魚鉤沉入水中,就目不轉睛地看着浮漂,等到前三顆浮漂沉了下去,就迅速把釣竿一提,這樣鉤子便牢牢的掛住了魚嘴……聽了外公的話,我拋好線就靜靜地等待,可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怎麼也不見彩色的浮漂有啥動靜。 

  我實在是覺得無聊極了。這時,我猛然看見魚竿的底部有一根很粗的鋼針。我就把魚竿插在了岸邊的泥巴里,就跑去花叢里捉蝴蝶去了。過了一會兒,眼看外公已經釣上來三條大魚了,而我的浮子卻還一動不動。就在這時,一陣微風吹來,我的浮子吹動了起來,我滿以為是魚兒上鉤了,飛一般地跑過去用力將魚桿一豎,再向上提起,哪有什麼魚呀。魚鉤上的蚯蚓卻是完好無損。我無可奈何地長嘆一聲。外公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過來對我說:“做一件事要專心致志,要有耐心,不要三心二意。”我只好耐心地等着,不時,按外公的教導把魚竿抖動幾下。“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魚兒上鉤了。我緊張地豎起魚桿,只見魚拉着我的線到處跑。在外公的指點下,我“溜”起魚來,“溜”得我的魚桿嗡嗡地響。過了幾分鐘,那魚大概沒力氣了,便在那裡不動了,魚桿的嗡嗡聲也停止了。我便慢慢地將魚拉到了岸邊。在外公的協助下用網把魚網住了。外公又向魚窩子撒下少許米粒,一邊誇我:“好樣的!”有了外公這句話,我方“士氣大振”我想有一就有二,果不其然,魚兒接二連三的被我釣了上來……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就到了中午。外公對我說“烈日當頭照,魚兒不吃料,走,我們回去了。”於是我便和外公抬着我們的豐碩成果興沖沖地往家趕…… 

  到了晚上,我躺在床上還在想着今天的事,這事不但讓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要有恆心和耐心,還讓我知道了做任何事都要多動腦子。這真是有趣的一天啊!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一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