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說)超負(教師手記之543)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說)超負(教師手記之543)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小說)超負(教師手記之543) 標籤:手記作文 小說作文 校園小說作文 科幻小說作文



  “喂?喂?哎,你是阿美啊!喲,你怎麼想起給我打電話來了?……啊……嘻嘻,瞧你說的,我這個大美人哪比得上你呢?哎,你現在那裡怎麼樣啊?聽說你們那裡可是個福地啊。

  你閑得無聊?我們可是忙得要死呢!我現在是每周19節課,再加上兩節教研課,每星期兩個中午的學生社團指導活動。如果你看到我,保證認不出我來了,我都成了黃臉婆了,學校里老師的臉上個個都疲倦得不得了,我看呀,比亞健康更亞得多了,就比住院好一點。這不,前幾天,我們辦公室就又有兩人住院了,一個住了一星期,醫生說是慢性病要幾個月的休息,她不聽,就撐着來了;還有一個才住了三天就呆不下去了,騙着家人說在住院,偷偷跑到學校來給學生上課來了,我們勸她還不聽,她總放不下學生,誰叫上面老是統考什麼的,大家的壓力大得很,有病也不想看,實在沒辦法了才去掛上幾瓶、住上兩天,什麼事呢。

  這幾天呀,我都恨不得自己能生病住院,每天都至少代上一兩節課,請病假的課要代,有點本事的都外出聽課、活動、展示、教研去了,這個星期我們辦公室公出的就有三個,他們的課還得我們去代吧?感覺我的人已經成了連軸轉的機器了,一早開始就不停地上課代課改作輔導,中午、課間全都沒得一點空閑休息了。還有這樣那樣活動,這個那個會,這項那項比賽,攤上個班主任,唉,苦啊,可不像你們逍遙喲!

  說說你的工作吧。……我覺得以前你的學校就很不錯,每周十節課,還有各種外出機會,羨慕你呀。……哦,現在空得不行?你就別刺激我啦,我知道你現在的單位更輕鬆,官老爺嘛,否則你也不會放着好好的書不教去跳槽的,現在,誰不羨慕你們當國家幹部的呢?你就吃香的、喝辣的吧。……啥?整天盯着股票了?這稀奇什麼?你看,我不也開始買了嗎?像你有的是時間,那還不賺得背不動了?……我那是沒法子,學校里說上頭髮文了,取消了我們的月崗了,現在我就得依着這每月的一千多塊工資過日子了,說真的,就這點錢,還不夠我買兩件衣服的呢?還叫人怎麼活呀?……嘻嘻,你又拿我開玩笑了,我家老公好,還不只是當了一點小官嗎?有點權力而已。不過,他去年倒是賺得不少,光股票就賺了二十五六萬,這不,一開年,他就給我買了輛二十萬的車子。……對啊,我的股還是他建議買的呢。……我呀,就指望他多賺點了,還好,他單位效益不錯,還湊合,我們打算今年再去柯北新城買套房,在新的服裝市場買個店面,……哪裡,你家老公才能幹呢。

  哎,你說你們那單位還招人不?有沒有門路給咱也弄弄進去?你說,原先我調到這裡來是聽人說這裡的收益不錯,現在倒好,這一兩年人累得要死,氣受得不行,想換個環境做做,怎麼樣?……你呀,還好朋友呢,好了,不跟你說了。我要給這班“乖兒女”講作業和試捲去了,不跟你聊了,明天要摸底考了,沒法子,還不知道考出啥來呢!嘻嘻,bye!”

您正在瀏覽: (小說)超負(教師手記之543)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說)超負(教師手記之54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