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登山》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登山》有感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讀的一本書,是《兒童文學》,書中有一篇文章《登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講的是這樣一個故事: 

  俄國十月革命前的一天早晨,列寧同志為看日出和巴戈茨基一道,有意選擇一條崎嶇、陡峭充滿危險的小路上山,在下山時,列寧又堅持從原路回來,目的是有意創造機會,來鍛煉頑強意志和勇敢精神。作者用繪聲繪色的語言,向我們揭示了一個深刻的哲理:要時刻注意鍛煉自己的意志。意志頑強,山嶽可搬。在前進的道路上,只有意志堅強,勇於戰勝困難、堅持到底的人才能取得勝利。 

  “意志頑強,山嶽可搬”,這是千真萬確的道理。你看,外國的一位作家海倫凱勒是一個雙耳失聰的小女孩,本來她連學都上不了,但她勇敢地面對這一切,以驚人的毅力和不屈不撓的精神,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一次又一次克服了一個又一個令人難以想象的困難,接受了命運的挑戰,最終取得了輝煌的成就,震撼了全世界。 

  巴爾扎克有名句名言:“困難,對於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對於強者是一筆財富。”是呀,如果一個人屈服於命運,屈服於困難,那麼他只能是個弱者。但是,如果面對困難,意志堅強,頑強奮鬥,刻苦努力,那他就會是一個生活中的強者一個被什麼都打不垮的強人!列寧同志能勝利走過這條令人望而生畏的危險小路的生動事例,就給我們揭示了這個可貴真諦。 

  古往今來,大凡有所成就的人都是從艱難困苦中崛起的。自學成材的大數學家華羅庚,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居里夫人,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不都是這樣的人嗎?人的一生總會遇到一些困難和挫折,誰沒有過軟弱、害怕的時候呢?但是只要我們意志堅強,勇於戰勝困難、堅持到底的人就能取得勝利,取得成功! 

  伏案沉思,我不由得想起生活中的一件小事,那是暑假的一天,我和媽媽去爬花果山。開始,我還爬得挺有勁,可是,屈行程還沒過一半,就累得氣喘吁吁。看到無盡頭的陡坡,心裡直想打退堂鼓。但我想起列寧的故事,心中又充滿了力量。於是又一鼓作氣往上爬,最後我終於爬上山頂。雖大汗直流,但我終於爬上山頂,領略到西山的美麗風光。現在回想起來,這不正說明了只要有決心、有毅力,勇於戰勝困難,就會取得成功這一道理嗎? 

  朋友,當你遇到困難時,就用這句話來鼓勵自己吧:“意志頑強,山嶽可搬。”

您正在瀏覽: 讀《登山》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登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