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創建綠色家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建綠色家園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創建綠色家園》。 

誰不希望頭頂的天空湛藍如鏡, 

誰不希望腳下的大地綠草如茵, 

誰不希望身邊的湖水清澈明凈, 

誰不希望眼前的陽光燦爛如金。 

是啊,誰不希望能有如此天然的一幅畫面呢?但現在我們卻距離它越來越遠了。生態環境的日益破壞使我們的家園遭到了嚴重的威脅,天空湛藍如鏡,大地綠草如茵,已經快要不復存在了,而我們卻又執迷不悟的破壞環境,這種狀況實在令人擔憂。 

我國古代的黃土高原曾經是美麗富饒的地方,商朝時黃河流域的森林覆蓋率曾高達50%以上。但是,經過幾千年來掠奪式的開發,大自然給予了無情的報復。現在,黃土高原的水土流失地區到處是荒山禿嶺、溝壑縱橫,黃河——中華民族的“母親河”,竟成為世界上泥沙含量最多的河流。近幾十年來,隨着人口的急劇增長和經濟的高速發展,人類生產和生活對環境造成的破壞日益嚴重,出現了空前的環境危機。環境危機包括環境遭到污染,森林、草原和野生動植物等自然資源遭到破壞,以及由此引起的生態環境的惡化。現在,保護生態環境,實現可持續發展,已經成為全世界緊迫而艱巨的任務。 

為了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共同家園——地球 

我們以虔誠的聲音呼喚生命的綠色 

為了讓大地山青水秀 

為了讓家園綠樹藍天 

讓我們小手拉小手 

加入“呼喚綠色”行列 

保護綠色家園 

今天播下一份綠色種子 

明天收穫一片藍天綠地!

您正在瀏覽: 創建綠色家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建綠色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