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強盜的邏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強盜的邏輯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強盜的邏輯 標籤:強盜作文 邏輯作文

  前幾天,碰到一個強盜,他正在抱怨現在強盜難做,大有前途渺茫之感。問其故,說:“現在有能耐的強盜都已不做強盜了,而改開公司、做大官、吃皇糧、收下線了,更有些改名易幟,叫做什麼開發商、投資者了,像我這等三流貨色,也就只能繼續自己的老本行了。”

  “老兄,你也別幹了,做什麼不好,偏要做強盜,多難聽啊!”

  “什麼?你要這樣說就不對了。‘強盜’這詞是難聽,但我們的風格卻不比其他人差,要說這年頭,真正的強盜還不是我們,而是那些披着人皮的狼。”

  “怎麼說呢?”

  “你看,我們做強盜的,還是有選擇的。一般貧窮的人不搶,有困難的人不盜,我們內部還有‘七大紀律’‘八大注意’,時不時地還要整頓一下風氣,可以說,我們有俠盜的風骨。但現實中,那些吃人不吐骨頭的傢伙卻比比皆是,欺軟怕硬的東西俯拾可見,喝血嚼筋的不在少數,比起那些沒有心肝、害人不眨眼的東西來,我們可真是行了大義去了。”

  “可你們畢竟還是在盜搶啊!你難道一點都不懺悔嗎?”

  “我們是不對,我們檢討,我們認錯,我們向全天下人謝罪,因為沒有你們,也就沒有我們。我承認上次還偷了人家電動車上的電瓶,到現在還是內心譴責不已,因為我偷的那是個下崗工人的電動車,她剛買了一輛新車,大概花去了她半年的積蓄,為的是找到個新工作上下班方便一點,儘管如此,她還要來回一個小時的車程,我的這次誤盜,讓她傷心不已,得知情況后,我的賊心也受到了打擊,但由於賊心不死,我還將勇往直前,再接再厲,爭創佳績。不過話又說回來,我看到開發商們房屋還未造就先售房,有的還是一塊荒地,就發幾個廣告開始攬錢,這哪是賣房?這分明是搶錢嘛。這樣的事情多得數不清,這種明搶比我們的暗盜來得凶多了!你說,他們又為什麼不懺悔呢?”

  “你能跟人家比嗎?他們可是有正規的手續的,都是合法的呀!”

  “什麼合法?我不說‘竊鉤者誅,竊國者為諸候’之類,單就違法違規佔有國家資產,侵吞人民利益,利用各種便利偷梁換柱、李代桃僵或打擦邊球、暗渡陳倉之類的斂財盜財就足以令人髮指而讓我等汗如雨下了。法是給我們設的,我們一旦被抓了,就只有被司法部門就地正法的份了,而對他們這些人才可都是有用得着的地方。所以,什麼是合法?難道我們也要審批一下將強盜公司註冊一下嗎?不過,我想,只要我有錢,想註冊什麼都可以,到時候明正言順地做起來可以更放得開一些。”

  “你怎好如此污衊人家呢?”

  “哎,告訴你,盜亦有道,我們實話實說,我們一人做事一人當,但我們是小盜。真正的大盜呢?他們可不會有誰來承擔責任,你也指不出誰,但盜亦生盜,下面的人群可早就腦滿腸肥了。好了,你愛聽不聽,我還懶得跟你說呢。不過我奉勸你一句:這是一個人人紛起爭做強盜的時代,夥計,別幹了,還是跟我一起做強盜吧!”

   

    (時2007-12-09)

您正在瀏覽: 強盜的邏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強盜的邏輯 暫無評論